分析师:小扎老套“个人挑战”想转移对隐私丑闻关注

分析师:小扎老套“个人挑战”想转移对隐私丑闻关注
2019年01月09日 06:45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月9日讯,周二,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用一篇进步而前瞻的博客文章,小心翼翼地翻过了2018年至2019年的这一页——仿佛他的公司正在进行的数据丑闻从未发生过,这一丑闻在过去一年里让公司市值缩水了25%。

  FacebookCEO发布一篇大胆的对新一年的“个人挑战”,包括承诺举办的一系列“关于未来社会科技的公开讨论——机遇、挑战、希望、和焦虑”,为此他将每隔几周与“来自不同领域的领导、专家和社区人士”交谈一次。

  在此之前的几年里,扎克伯格已经下定决心要为自己的家建立一个人工智能系统,学习中文,并访问美国的每一个州。对于2018年,他曾将表示将修复Facebook。

  今年,小扎关注的可都是大格局!

扎克伯格在他的博客中写道:扎克伯格在他的博客中写道:

  关于我们想要生活的世界和科技在其中的地位,存在着许多大问题。我们是想让科技让更多的人发出自己的声音,还是让传统的看门人来控制人们表达什么样的想法?我们是否应该通过加密或其他方式分散权力,让人民掌握更多权力?在一个许多实体社区正在削弱的世界里,互联网在加强我们的社会结构方面能发挥什么作用?我们如何建立一个互联网,帮助人们走到一起,解决需要全球范围合作的世界上最大的问题?我们如何构建能够创造更多就业机会的技术,而不仅仅是构建人工智能来自动化人们所做的事情?既然智能手机已经成熟,这一切将采取何种形式?如何保持各领域科技进步的步伐?

  但是,有个公众十分关注的问题他却没有提及,那就是“Facebook是否应该阻止科技公司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收集和销售用户数据?”

  扎克伯格写道:“我是一名工程师,我过去只是提出自己的想法,希望这些想法能在很大程度上为自己说话。”“但考虑到我们工作的重要性,这已经不够了。因此,我将把自己置身于这些讨论之外,更多地参与到有关未来、我们面临的权衡以及我们想要去哪里的辩论中去。”

  你对这件事怎么看待呢?

扎克伯格丑闻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