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调查领英创始人所支持团体 或涉政治误导

Facebook调查领英创始人所支持团体 或涉政治误导
2019年01月08日 11:4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8日上午消息,Facebook正在调查LinkedIn联合创始人兼亿万富翁里德·霍夫曼(Reid Hoffman)支持的News for Democracy团体是否违反该社交媒体的规定,即在2018年中期大选期间创建具有误导性的新闻页面。

  “我们正在进行调查,并将继续对那些经识别违反政策的账号采取措施。”一位Facebook发言人在声明中写道。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News for Democracy在大选期间至少创建了14个Facebook页面并且购买了政治广告。这些页面(包括The Holy Tribune以及Sounds like Tennessee)都被列为是新闻公司,但并未披露组织这些团体的幕后人士,除了名字之外,也并未提供其他信息。不过,Facebook的公开政治广告数据库显示News for Democracy支付了这些页面上广告的费用。

  Facebook设立了线上规定,禁止在该社交网络上歪曲自己的身份,包括就某内容的来源误导受众。不同于政治广告,创建Facebook页面的团体(包括新闻媒体)都不需要披露除名字以外的信息。这也许是Facebook在打击虚假信息时的一大漏洞。

  这家社交媒体公司仍然在调查News for Democracy,但是Facebook拒绝详细说明该团体违反了哪一条政策。

  News for Democracy购买的一部分广告是利用民主党派信息,针对右倾美国选民进行投放。举个例子,该组织会在一个名叫The Holy Tribune的福音派网页上播放支持参议院候选人贝托·奥鲁克(Beto O'Rourke)的广告,后者是德克萨斯州的民主党。

  这也不是霍夫曼第一次因为自己资助的组织而被卷入舆论漩涡了。去年十二月,霍夫曼公开道歉,表示自己并不知道其资助的一个团体采用了俄罗斯“喷子”的策略,在2017年阿拉巴马州参议院竞选期间传播错误信息。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Facebook曾冻结了不少与阿拉巴马州错误信息活动有关的账号,并在这些关系被披露之后,于十二月开始调查News for Democracy。霍夫曼资助的另外一家初创企业Motive AI也在Facebook上创建了News for Democracy的页面。

  霍夫曼以及Motive AI均未回应置评请求。(一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