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马云从未转让退出淘宝股份 也没有这个打算

阿里巴巴:马云从未转让退出淘宝股份 也没有这个打算
2019年01月07日 15:27 新浪科技

  相关新闻:

  阿里回应马云出清淘宝股权:不影响阿里合伙人机制

  直击|马云转让出清淘宝股权 张勇等接盘

  新浪科技讯 1月7日下午消息,针对马云出清淘宝股权事宜,阿里巴巴在其官方微博上发布声明称,马云从未转让和退出淘宝的股份,也没有这个打算。这样的调整,将进一步推进阿里巴巴管理的透明和公开,对公司的未来只有好处没有坏处。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上周五,马云和谢世煌退出浙江淘宝网络有限公司的股权备案,新增杭州臻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唯一股东。

  而截止目前,马云已5次转让“阿里系”公司股权,分别为天猫网络、阿里科技、阿里云、阿里广告和淘宝网络。

  阿里巴巴CEO助理颜乔此前回应称,此项调整的信息于2018年7月年报早披露过。把相应股权交由合伙人持有,将保证阿里巴巴合伙人制度在公司治理中发挥作用。这个调整不涉及阿里巴巴集团层面的股权调整,也不影响阿里巴巴合伙人机制,马云仍将担任阿里巴巴合伙人并继续在阿里巴巴合伙人机制中发挥重要影响力。

  以下为阿里巴巴声明全文:

  对于市场传闻的声明

  1、马云从未转让和退出淘宝的股份。也没有这个打算。

  2、这是任何公司管理过程中非常正常且普通的技术和法律层面操作。

  3、这样的调整,将进一步推进阿里巴巴管理的透明和公开。对公司的未来只有好处没有坏处。谢谢大家关心关爱。

  阿里巴巴集团

  2019年1月7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