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手CMO杨淑玉:游戏直播第二阶段进入内容差异化竞争

触手CMO杨淑玉:游戏直播第二阶段进入内容差异化竞争
2019年01月06日 14:1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6日下午消息,日前,触手COO李强在触手2018年度盛典现场表示,在移动游戏的大潮下,触手在2018年获得了谷歌爱奇艺的投资,未来将继续通过新星主播的培养、扶持,与游戏厂商深度合作等举措进一步强化平台的手游直播优势。同时,触手也将与谷歌、爱奇艺合作,发力移动电竞产业与海外布局。

  触手CMO杨淑玉在接受新浪科技采访时表示,游戏直播行业第一阶段大家多在烧资本、烧钱,甚至打主播战。

  接下来第二阶段,杨淑玉认为游戏直播将进入内容差异化的竞争,就像视频网站,是以内容为主导的,后期内容包括赛事、主播经历,甚至一些自创内容等。“触手现在主要在做海外市场这一块,Game.ly(触手直播海外版)是我们用户增长的爆发点,我们大概做了三个多月,用户注册量100多万,平台主播量超过15万,日活跃主播达到1万。后期会加大这方面的投入。”

触手CMO杨淑玉(中)触手CMO杨淑玉(中)

  对发展海外市场,她表示企业的利润并不在海外,而是用户,因为海外的用户基数大,但人均消费非常的低,“所以我觉得收入的东西在国内,用户应该在国外。”

  2018年1月谷歌领投触手1.2亿美元D轮融资,爱奇艺也是差不多同期进入,触手于11月首次透露此消息。对于爱奇艺和触手的合作,触手CEO曹建根曾表示:在电竞赛事、综艺节目、影视剧等方面,双方有很多互补的地方,电竞元素会出现在很多年轻人喜欢的内容中,很多具体的项目在逐步开展。

  杨淑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与爱奇艺会主要基于主播来合作,“爱奇艺娱乐节目比较强,我们希望主播往综艺类明星发展,我们会跟他们的综艺节目合作更多一些,现在也在推进,这是一个过程,我们正在谈这些相关的东西。”

  今年游戏版号受限制,对游戏直播平台也产生了影响。杨淑玉透露,版号限制以后,没有新的游戏上线的话,对整个直播平台都有影响,“但是现在开发的话,开放了86个,还要看后期会不会有一个好的发展方向。”

  在接受新浪科技采访时她坦言,2018年可能受经济环境的影响,所有互联网企业都有受影响,在今年大环境不好的情况下,触手直播尚未盈利,但收支是持平的。“现在以内容创新为主,其中小游戏会是后期收入的部分,我们做了十几款的小游戏,后期会开发多纬度的产品和一些创新的产品。”

  目前,触手收入主要来自打赏礼物分成与广告,杨淑玉透露是三七分,打赏分成占了70%。(杨雪梅)

触手主播游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