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Blued关闭注册一周 此前报道称有未成年人使用

直击|Blued关闭注册一周 此前报道称有未成年人使用
2019年01月06日 10:2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6日上午消息,Blued发布公告,从即日起,软件关闭注册一周。此前财新报道提及,未成年感染艾滋病有了新渠道,相当多数量的未成年人不安全性行为都与Blued有关。

  Blued公告表示,一直禁止18岁以下未成年人登陆和使用,为防遗漏,从即日起,软件关闭注册一周,组织技术、算法、AI 及内容监管部门开展全面的内容筛查和整治。包括但不限 于:冒充成年人的未成年用户涉及未成年人的文字、图片、群组及其他内容。

  在注册环节, Blued将设置更加醒目的提示“限制未成年人注 册使用的公告,对于所有注册用户,将通过技术及人工手段, 优化用户举报流程,加快举报处理速度,对于涉及未成年人 使用的情况,坚决注销账号及屏蔽设备。

  Blued还表示,继续加大宣 传力度。在 Blued 流量最大的个人资料页等页面,增设固定、 可见的防艾提示及宣传入口,后续将会有更多、更深入的改进措施,及时准确的向监管部门、媒体及用户公告,并将建立与媒体对话机制,共商策略,接受社会监督。

  Blued定位为垂直人群兴趣移动社交应用,据官方介绍,截至2018年2月,Blued已完成D轮(也是成立以来的第7轮)融资,拥有全球注册用户4000万,其中海外用户占比约30%。(李楠)

  以下为Blued公告原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平台监管 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公告

  今日,相关媒体对于Blued 的报道,我们极为重视,让 我们对软件注册用户及社交平台的监管策略、防艾公益措施 以及企业社会责任进行了深度的思考。经团队连夜讨论,实施以下措施:

  一、Blued 一直禁止18岁以下未成年人登陆和使用,为防遗漏,从即日起,软件关闭注册一周,组织技术、算法、AI及内容监管部门开展全面的内容筛查和整治。包括但不限 于:冒充成年人的未成年用户涉及未成年人的文字、图片、群组及其他内容。

  二、在注册环节,设置更加醒目的提示“限制未成年人注 册使用的公告,对于所有注册用户,将通过技术及人工手段, 优化用户举报流程,加快举报处理速度,对于涉及未成年人 使用的情况,坚决注销账号及屏蔽设备。

  三、闪照功能已于2018年6月接入人工智能(AI) 识 别及鉴黄系统,后续将不断优化样本库和智能算法,通过技术加人工的方式,屏蔽违规图片。

  四、艾滋病防治一直是我们最关切并践行多年的公益事 项,对于互联网人群的防艾教育是我们责无旁贷的工作,我们将在原有防治艾滋病公益宣传、风险评估、线上预约检测系统以及聊天过程自动激活防艾提示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宣 传力度。在 Blued 流量最大的个人资料页等页面,增设固定、 可见的防艾提示及宣传入口。在已有16家公益组织入驻Blued 平台的基础上,对于经当地卫生或疾控部门证明确实 提供艾滋病防治相关服务的公益组织,继续开放公益账号的认证,免费提供 Blued 平台资源供其开展防艾工作。

  五、将以上措施及后续更多、更深入的改进措施,及时 准确的向监管部门、媒体及用户公告,并将建立与媒体对话机制,共商策略,接受社会监督。

  Blued 的建立初心就是为少数群体提供更加阳光、积极、 健康的网络家园,这个过程,我们面临艰难与挑战,但请相 信,这份初心以前未变、未来也不会改变!我们将不断完善 工作、提升运营能力、强化平台监管,建设正能量的互联网

  生态,协助政府在新时代开展好艾滋病防治工作。

  北京蓝城兄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2019年1月5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