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中国披露分家细节:恒大获南沙工厂 FF获管理权

FF中国披露分家细节:恒大获南沙工厂 FF获管理权
2019年01月03日 16:4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3日下午消息,FF发出内部邮件正式确认了FF中国分家方案:根据和解协议,FF将会回收除南沙土地及设备之外的FF中国全部资产,包括莫干山项目、技术、专利、原有团队、管理权以及相关权益。而广州南沙工厂则划归恒大。

  在内部邮件中,FF再次感谢了投资方恒大在过去的一年中对FF的帮助和支持。据邮件内容显示,FF中国将把南沙工厂的厂房和土地移交给恒大健康。相对应的是,恒大将会把全部专利、设备、商标和原有团队归还FF。

  FF还在内部邮件中表示,FF为把南沙项目顺利移交给恒大健康,会把持有南沙相关资产的FF香港移交给恒大健康,但是FF香港的名字将会变更,FF或者Faraday Future的字样不能用于FF香港的新名称。

  FF再次在邮件中重申了中国市场的重要性。FF称,他们将会继续推进中美双主场战略去实现美国和中国市场的增长。公司已经启动了全球战略规划,推动美国总部和FF中国在车辆开发、供应链、生产制造、IAI和相关领域的协同,同时建立跨中美团队的流程和授权机制。

  FF内部人士表示:“我们践行FF 91产品交付和后续产品开发的承诺,并且有信心在2019年迎来我们业务发展的新阶段,努力实现共享智能出行生态的愿景。”

  据FF中国公司员工透露,目前恒大HR与FF中国公司HR正在洽谈“分家”工作。其中,目前双方商定的2018年8月6日(恒大接管FF中国的时间)前入职的员工归属FF中国,8月6日后(含8月6日)入职的员工归属恒大。此外,双方人事部也会充分考虑员工的选择。HR正在跟员工洽谈,收集员工的意愿,计划1月8日之前完成中国公司的分家。

  在2018年的最后一天,恒大健康和FF同时发布公告,表示双方已达成重组协议。其中,恒大健康持有32%的FF优先股权,并100%持有FF香港。同时,双方所有原协议将终止,恒大无需再向FF注入资金,并同意解除现存的质押。此外,双方还同意撤销及放弃所有现有诉讼、仲裁程序及所有未来诉讼的权利。

  FF在声明中称,与恒大的新合作协议签署后,FF股权融资和债权融资将会快速推进。股权融资方面,此前多家来自全球各地的投资人对FF表达了投资意向,数家投资人已经启动了尽职调查;债权融资方面,由于全部资产保全已经解除,因此也有望取得突破性的进展。

  以下为FF内部邮件全文:

  和解协议中有关FF中国的补充说明

  Dear Faraday Futurists,

  在上一封邮件中,大家已经获知FF跟恒大健康已经重新达成了合作协议,这是我们跟投资人谈判的巨大进展。

  根据和解协议,FF总部将会回收除南沙项目相关资产之外的FF中国全部资产,技术,员工,管理权以及相关权益,以确保全球一体化运营。

  关于此项协议,特此补充说明如下:

  1、FF中国将把南沙工厂的厂房和土地移交给恒大健康。相对应的是,恒大将会把全部专利,设备,商标和原有团队归还FF。

  2、为了把南沙项目顺利移交给恒大健康,我们把持有南沙相关资产的FF香港移交给恒大健康,但是FF香港的名字将会变更,FF或者Faraday Future的字样不能用于FF香港的新名称。

  3、中国市场对FF非常重要。我们将会继续推进中美双主场战略去实现美国和中国市场的增长,我们已经启动了全球战略规划,推动美国总部和FF中国在车辆开发,供应链,生产制造,I.A.I和相关领域的协同,同时建立跨中美团队的流程和授权机制。

  4、我们践行FF 91产品交付和后续产品开发的承诺,并且有信心在2019年迎来我们业务发展的新阶段,努力实现共享智能出行生态的愿景。

  有关此项协议的更多信息,我们会持续保持更新

  新年快乐!

  -CEO Office

  -Jan 2, 2019

南沙恒大FF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