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罗振宇:小趋势必然能成为2019年的流行词

直击|罗振宇:小趋势必然能成为2019年的流行词
2018年12月31日 21:2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31日晚间消息,罗振宇“时间的朋友”跨年演讲在深圳开讲,相比较往年关注影响中国乃至世界的“大趋势”,今年一反常态,主题为“小趋势”。罗振宇透露,今年将开讲“那些1%的人已经强烈感受到的小趋势”。新浪科技现场获悉,本次到场观众7884人,为“时间的朋友”倒数第十七场。

  罗振宇定义小趋势为“影响趋势的趋势,带来改变的改变”。他表示,这一概念是由未来学家马克·佩恩提出来的,但真正让他意识到其价值的,是经济学家何帆的一席话:“在今天世界的发展速度里,人口的大多数地区所反映的大趋势反而是确定的。因为他们是存量。真正值得关注的是一部分人新近涌现的共识,他们才是我们理解这个世界至关重要的变量。”

  罗振宇认为,小趋势必然能成为2019年的流行词。因为一张通票吃遍天下的时代结束了,现在不能跟随大趋势了,不能随大流了,我们这一代人必须学会新的方法。在我们大多数人的视野之外,一小部分正在凝结成的共识、正在采取的行动方式、正在进入的生活处境,就是“小趋势”,“在趋势里面的人觉得这是一片海,在趋势外面的人觉得这只是一滴水。”(杨雪梅)

罗振宇小趋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