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埃里森是马斯克的翻版 特斯拉巧妙击败了SEC

专家:埃里森是马斯克的翻版 特斯拉巧妙击败了SEC
2018年12月29日 07:53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29日,管理专家杰弗里-索南菲尔德(Jeffrey Sonnenfeld)周五表示,特斯拉已通过任命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和凯瑟琳-威尔逊-汤普森(Kathleen Wilson-Thompson)为董事会成员,以策略智胜了(outmaneuver)美国证交会(SEC)。

  这家电动汽车公司周五做出了上述任命,以遵守SEC的一项和解协议。

  耶鲁大学管理学院高级副院长、索南菲尔德(Sonnenfeld)表示:“SEC在这件事上已经有所行动。”

  特斯拉和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9月同意任命一名新董事长和两名独立董事。此前,SEC指控马斯克在推特上发布了一篇关于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公司私有化的帖子,误导投资者。

  索南菲尔德称甲骨文联合创始人兼执行董事长埃里森是马斯克的“翻版”。

  他说,“埃里森是个天才,懂技术,白手起家,口齿伶俐,”

  他补充道,“但他是个相当易怒的家伙。对批评一触即发的敏感,喜欢抨击分析师。”

  今年10月,埃里森表示,他是“埃隆-马斯克(Elon Musk)非常亲密的朋友”,并为这位首席执行官的行为辩护。除了这条私人推特,马斯克还在9月的一个播客上抽大麻。

  埃里森也是特斯拉的大投资者。据该公司发言人说,他拥有该公司300万股股票。

  索南菲尔德表示,马斯克“巧妙地击败了(brilliantly outmaneuvered)”SEC,选择了一个能够非常有效地为他提供掩护、保护他的人。埃里森不是一个会推动审查推文的人。

  当被问及对索南菲尔德的言论有什么评论时,特斯拉的一位发言人提到了其他分析师的评论,比如Wedbush Securities的丹-艾夫斯(Dan Ives)的评论。周五,艾夫斯称这些任命是“向前迈出的重要一步”。

  艾夫斯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埃利森“可能有助于将马斯克的精力和热情引导到未来积极的方面,从而进一步远离几个月前的‘私有化推特风暴’(going private tweetstorm),后者仍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

  甲骨文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周五,特斯拉股价收盘上涨5.6%。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