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打脸!财富杂志驳斥权健束昱辉:你从未登过封面

官方打脸!财富杂志驳斥权健束昱辉:你从未登过封面
2018年12月28日 16:0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28日下午消息,针对近期天津权健集团发布的、其创始人和董事长束昱辉登上《财富》 杂志封面之事,《财富》杂志今日发表声明表示,《财富》杂志从未采访过天津权健集团,束昱辉也没有登上过任何一期《财富》杂志封面。

  此前,据报道,权健官方微信“权健自然医学”在今年9月曾发布文章,称权健集团创始人和董事长束昱辉登上《财富》封面。这篇文章还配发了一张束昱辉人物照为背景、带有“财富”杂志LOGO、貌似杂志封面的照片。但是,这张”封面“制作粗陋,且与财富杂志中文版的封面设计风格明显不符。

  今日,《财富》杂志发表声明,表示在过去三年中,登上封面的人物分别为:山东魏桥创业集团创始人张士平、美的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方洪波和深圳华大基因董事长汪建。

  《财富》杂志还表示,《财富》杂志从未采访过天津权健集团,束昱辉也没有登上过任何一期《财富》杂志封面。

  《财富》杂志在声明最后写道:灰色地带的那些存在,并非是合理的,但是不要低估它们的生命力和反抗能力。

“假”的《财富》封面“假”的《财富》封面
《财富》杂志展示的官方封面《财富》杂志展示的官方封面

  除了权健集团束昱辉登上了“假”的《财富》杂志,束昱辉的学历也成了问题。

  在新京报记者获取的一份权健招商手册显示,束昱辉拥有清华大学经济管理专业与中医学专业双学历。新京报记者向清华大学核实该信息,教务部以“怕泄露学生个人隐私”为由拒绝查询。

  不过,据清华大学校友网显示,1988年该校设有经济管理学院,但该学院之下设有“国民经济管理专业”,并没有“经济管理专业”。

  而据此前6月份媒体报道,清华大学方面曾对媒体表示,“经过核实,束昱辉、束必和均未在我们校友的名单中查到。”而据了解,束必和为束昱辉曾用名。

  此外,权健集团不断被指虚假宣传、夸大产品效果、欺骗消费者,还涉嫌传销、非法集资等。仅根据吉林省蛟河市人民法院的《孟某某、徐某甲、战某某、戴某某组织、领导传销活动一案一审刑事判决书》,判处包括权健公司“人人系统”的最高领导人孟某某等在内的四个人组织、领导传销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并罚处相应不同数额的罚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