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家爆雷P2P最新进展:所投张学友等明星演唱会被查

9家爆雷P2P最新进展:所投张学友等明星演唱会被查
2018年12月27日 02:04 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

  P2P平台爆雷后,最宽投资人心的莫过于深圳福田警察。12月24日,深圳福田警察的官方微博和官方公众号又发布9家P2P平台的调查情况进展,深圳警方表示9家公司都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警方立案侦查。

  9家涉案P2P平台分别是:合拍在线、壹百金融、五星财富、众车在线、财富中国、小零钱、钱爸爸、合时代、前金融。据通报材料计算,9家被立案调查的平台共被冻结的资金近2.2亿元人民币,涉案房产达89套。“钱爸爸”冻结资金最多,达1.2亿元人民币;“财富中国”涉案房产最多,累计查封76套。值得注意的是,“钱爸爸”在平台出事前把公司名字改了,“五星财富”参与了多场明星演唱会。

  “钱爸爸”在出事前变更公司名称

  9家被立案调查的公司中,成立五年多的钱爸爸平台冻结资金最多,达1.2亿元,另有11套房、2辆车被查封。值得玩味的是,“钱爸爸”在公告停止运营平台前就变更了公司名称。

  今年7月9日,钱爸爸发布“平台暂停运营公告”,7月10日起便暂停营业,进入依法整改程序。事实上,钱爸爸在出事前早有端倪。天眼查数据显示,早在今年7月4日,钱爸爸就变更了公司的名称与业务范围。公司名称由“深圳市钱爸爸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改为“深圳市三河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钱爸爸”的经营范围则全面收缩,原经营范围涉及11个业务领域:受托资产管理(不含保险、证券和银行业务及其他限制项目)、投资管理(不含证券、期货、保险及其他金融业务)、投资兴办实业(具体项目另行申报)、投资咨询、经济信息咨询、财务咨询(不含人才中介服务证券及限制项目)、电子产品及其周边产品的研发与销售、股权投资、国内贸易、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投资旅游业、汽车销售。今年7月4日收缩为5个业务领域:投资兴办实业、投资咨询、经济信息咨询、财务咨询(不含人才中介服务证券及限制项目)、投资旅游业。

  尽管钱爸爸改名了,不做投资业务也逃脱不掉法律制裁。天网恢恢,疏而不漏。11月30日,福田警方发布的一则情况通报显示,其中警方已将深圳市钱爸爸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钱爸爸”平台)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与深圳市三河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原深圳市钱爸爸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涉嫌集资诈骗案进行并案侦查。“钱爸爸”关联公司的实际控制人等8人涉嫌集资诈骗罪和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移送深圳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五星财富曾赞助62场明星演唱会

  深圳福田警察同日通报9家平台中,“五星财富”是最爱赞助明星演唱会的。通报显示,深圳警方分别于今年11月6日、12月6日将平台老板及总经理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正在对涉案公司的房产进行核查,并正在对平台投资的相关演唱会和在厦门的投资项目进行深入核查。

  基金君从公开途径搜索发现,五星财富2015年8月上线运营,定位“互联网金融+娱乐产业”的发展方向,曾推出“互联网金融文化娱乐投资系列”,2017年4月开始启动并大规模推广,在深圳、北京、上海等三十余个城市发布了62场演唱会,涉及的明星有张学友、Twins、谭咏麟、齐秦等多位知名艺人。

  五星财富的公开宣传资料显示,五星财富成功参与了张学友世界巡回演唱会、谭咏麟“银河岁月40载”、Twins#LOL世界巡回演唱会、奇迹演唱会、王心凌世界巡回演唱会等多个大型演唱会,实现了艺人、赞助商、粉丝三方的共赢。五星财富表示,“接下来的几年,五星财富还将进一步巩固领先优势,再次成为行业标杆。”

  2017年5月20日,由五星财富协助举办的“Cyndiwants! World tours2017 王心凌世界巡回演唱会”在杭州广厦体育馆开唱。当日,王心凌共唱了35首歌曲,现场气氛燃爆。

  王心凌杭州演唱会的当日,并邀请了吴克群莅临现场当助阵嘉宾。王心凌的2017杭州演唱会成功举办后,时任五星财富副总经理乔广河先生当时表示,“相信深圳五星财富与米锐克传媒集团将会在接下来的合作中为大家带来更精彩的现场体验!”

  然而高调宣传协办演唱会仅仅一年后,五星财富就发布清盘公告。今年6月19日,五星财富称称合规要求下,因为门槛高、运营成本等原因决定退出。看似中规中矩地公告,五星财富亦是问题多多,半年后就被深圳警方立案调查。

  来源:中国基金报

  记者 孟靓

P2P财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