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起诉百度侵权独家文章 海淀法院判百度败诉

今日头条起诉百度侵权独家文章 海淀法院判百度败诉
2018年12月26日 16:51 钛媒体

  钛媒体12月26日消息,日前,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今日头条)诉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度公司)侵犯信息网络传播权一案,在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宣判。

  法院认定,百度公司未经许可,在“百家号”网站、“手机百度”APP中传播经作者授权今日头条的排他性信息网络传播权全文章,侵犯了权利所有人今日头条的信息网络传播权。

  今日头条起诉称,百度公司“百家号”网站及“手机百度”APP上传播的文章抄袭了今日头条上的文章内容,今日头条经作者授权,获得了该部分作品的排他性信息网络传播权并有权进行独家维权。今日头条两次向百度公司发函投诉要求删除侵权文章,百度公司未做处理,侵害了今日头条的合法权益。

  百度公司认为,涉案抄袭文章为“百家号”作者上传,百度不构成侵权。但百度公司无法提供“百家号”作者身份信息。

  法院经审理后认定,今日头条经作者授权,有权就涉案作品主张权利。百度主张相关文章系由用户上传,但未提供任何证据证明,且百度在接到今日头条投诉函后,明知道涉案侵权行为的存在却没有及时采取删除等必要措施,构成侵权,应该承担侵权赔偿责任。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