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法院:多个机构可介入谷歌搜索反垄断诉讼程序

欧盟法院:多个机构可介入谷歌搜索反垄断诉讼程序
2018年12月24日 08:17 新浪科技

  相关新闻:欧盟法院拒绝Yelp介入谷歌反垄断案:无直接利益关系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4日早间消息,据彭博社报道,欧盟以阻碍搜索购物服务竞争为名和谷歌持续展开“法律战”。而根据欧盟普通法院的最新表态,欧洲消费者团体BEUC、一些德国杂志出版商,以及第一家就谷歌打击购物对手向欧盟投诉的Foundem公司与案件的判决结果直接相关,因此都可以介入诉讼程序。

  这意味着谷歌的一些老对手有机会将矛头对准谷歌,向其开出27亿美元反垄断罚单。

  欧盟竞争专员玛格丽特·维斯特拉(Margrethe Vestager)去年在一项涉及Alphabet分支公司业务性质的反垄断命令指出,谷歌滥用市场主导地位,将自己的购物服务放在搜索结果的顶端——这是互联网上最有优势的资产之一。除了向谷歌处以巨额罚款外,该机构还命令谷歌停止对竞争对手进行破坏。

  尽管如此,谷歌还在上诉中赢得了技术产业组织计算机与通信工业协会(CCIA)的支持,因为此前法院裁定,“CCIA的目标与本案提出的问题之间存在足够密切的联系。”

  谷歌在欧盟法院12月7日做出的类似裁决中扳回一局,避免了搜索服务Yelp和消费者保护组织(Consumer Watchdog)与欧盟在法律纠纷中结成统一阵营。(斯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