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电声明:街电董事长陈欧涉嫌商业诽谤 保留诉讼权利

来电声明:街电董事长陈欧涉嫌商业诽谤 保留诉讼权利
2018年12月24日 19:5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24日晚间消息,来电科技今日在官微发布声明称,街电董事长陈欧与CEO原源诋毁来电,涉嫌商业诽谤,已就相关证据做好保全,下一步将行使法律诉讼权利。

  街电CEO原源23日晚间发布朋友圈,称街电机器已经完成升级,且通过司法鉴定,解决了与来电的专利问题。原源还指责来电产品使用盗版苹果接头,并挪用用户押金。街电董事长陈欧24日也在个人微博称:“1.街电完成升级,来电8亿讹诈落空 2.来电涉侵权苹果专利,面临关停风险,请小心你的押金。”

  来电今日在官微发布声明称,街电侵权产品,单方面的升级及鉴定不具备公信力;来电“充电线”已获专利保护,并非侵权产品;来电免押金订单比例超过70%。

  此外,来电还称,街电董事长陈欧与CEO原源对来电使用“流氓”、“讹诈”等词汇,涉嫌不正当竞争,并涉嫌商业诽谤,已就相关证据做好保全,下一步将行使法律诉讼权利。(张俊)

  以下为来电科技声明全文:

  【声明】

  请街电正视侵权事实,做一个有担当的诚信企业!

  针对近日友商街电董事长陈欧与CEO原源在新浪微博及朋友圈公然诋毁来电一事,我方做出以下回应:

  一、街电侵权产品,单方面的升级及鉴定,不具备公信力。

  1. 如街电方面所述,涉诉侵权产品已全部“完成升级”,来电科技对此描述并不认可。我司将对街电尚未升级且仍在使用的涉诉侵权产品固定保全证据,并保留进一步追诉权利。

  2. 涉诉侵权产品“升级”后是否侵权,街电无法自证,需法院或知识产权局判断。

  3. 街电单方面在市场寻找鉴定机构,出具所谓不侵权鉴定报告,不具备公信力。

  4. 请街电如其11月30日声明所述“尊重规则”,讲懂法之话,行懂法之事,正视侵权事实,莫存侥幸心理。

  二、来电“充电线”已获专利保护,并非侵权产品

  1. MFi(Made For iOS)是由苹果公司做出的商业认证,并非安全与品质认证。无MFi认证,无法作为线材品质及安全与否的判断依据。

  2. 来电科技为保护用户数据隐私、防止信息泄露,其充电宝线材均为无数据传输功能,仅可充电的“电源线”。来电共享充电宝线材所采用的技术解决方案已于2014年12月29日取得国家专利授权。

  3. 苹果公司对不具备数据传输功能的充电“电源线”并无强制MFi认定要求,不存在来自苹果公司的禁令风险。

  4. 来电共享充电宝及充电线材均已通过国内电池行业最具品牌价值企业“飞毛腿”的安全标准检验,品质及安全性值得信赖。

  5. 街电多次宣称其充电宝的苹果数据线经过MFi认证,鉴于MFi认证是对每一根线材进行认证收费,请街电公司提供其市场上所有苹果数据线均为MFi认证的证明,否则消费者及来电科技有理由怀疑街电公司仅凭部分苹果线材的MFi认证,却进行全部通过MFi认证的虚假宣传。

  6. 街电公司所采用的苹果MFi认证,该技术解决方案具备数据传输功能,存在用户数据隐私被不法分子人为泄露的风险。

  三、来电科技是全国共享经济“免押金”模式的首创首倡者,欢迎街电一同实行租借免押金。

  1. 2016年7月,来电科技CTO罗昌明应蚂蚁金服旗下芝麻信用邀请,携团队赴杭州共同开发“免押金租借”底层技术代码。来电共享充电宝免押金租借于2016年11月上线,成为全国首个信用免押金租借项目,相比于街电全国接入免押金服务提前了11个月。作为免押金租借的首创首倡者,来电科技免押金订单比例超过70%。

  2. 来电科技CEO袁炳松先生于2018年10月10日的来电公司发布会上曾对行业作出预测,2019年将会成为共享充电宝行业全面告别押金的一年,提醒广大依靠押金生存的友商做好准备。

  四、针对陈欧先生、原源先生及街电官方微博的言论,来电科技已做好证据保全,保留诉讼权利

  街电董事长陈欧与CEO原源在新浪微博与朋友圈公然对我司使用“流氓”、“讹诈”等词汇,加之此前多次借专利诉讼纠纷一事发表声明,却避专利而不谈,顾左右而言他,在其他方面散布来电科技大量不实负面信息。我司认为,该行为涉嫌不正当竞争,并涉嫌商业诽谤,极大损害了来电的市场形象与企业声誉。我司已就相关证据做好保全,下一步将行使法律诉讼权利。

  望街电公司在董事长陈欧先生、CEO原源先生的领导下,谨言慎行,成为一家有担当、懂法律的诚信企业。我们始终怀抱最大的善意,并坚定相信:路遥知马力,公道在人心。

  深圳来电科技有限公司

  2018年12月24日

来电陈欧押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