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提劳资纠纷方案:司机选个人仲裁 每英里补11美分

Uber提劳资纠纷方案:司机选个人仲裁 每英里补11美分
2018年12月24日 08:4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4日早间消息,美国科技网站TechCrunch报道称,Uber已经就与司机的劳动关系纠纷提出了初步和解方案。对于提出个人仲裁的司机,Uber将向他们支付每英里11美分的补偿(包括为Uber Eats进行的驾驶)。

  去年9月,一家上诉法院裁定,司机不能将他们的案件合并成为集体诉讼。随后,这些司机开始寻求个人仲裁。Uber拒绝对此置评,代表司机的律师事务所之一Lichten & Liss-Riordan尚未对此做出回应。

  这起案件已经持续了几年时间,涉及美国9个州。约16万名司机寻求被视为Uber的正式员工,而不是独立承包商。这部分是为了获得驾驶相关费用的补偿,包括油费和车辆保养费用。

  本案中的另一项主要诉求关于小费。司机表示,Uber不允许向乘客收取小费。这一指控针对2017年6月之前的情况,当时Uber还没有在应用中正式推出小费功能。在该功能推出后,一年内司机额外赚到了约6亿美元。

  Uber提出的初步和解方案不再纠缠于这些指控的细节。值得注意的是,接受和解方案的司机需要签署文件,放弃与劳动关系相关所有对Uber的指控。(邱越)

司机仲裁Uber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