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峰评ofo困局:互联网巨头势力争夺进入白热化的代价

王峰评ofo困局:互联网巨头势力争夺进入白热化的代价
2018年12月21日 13:35 新浪科技

  相关新闻:

  马化腾评ofo溃败原因:veto right (否决权)问题

  今日头条柳甄驳马化腾:ofo溃败错不在一票否决权

  新浪科技讯 12月21日午间消息,昔日风口共享单车遭遇最冷寒冬,曾经辉煌一时,投资人蜂拥而上;如今押金难退,千万人排队,针对ofo困局,蓝港互动集团董事长、火星财经发起人王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王峰认为,其一,这是互联网巨头势力争夺进入白热化的代价,好似几十年前的美苏争霸,滑稽任性。若传统VC主导会好些。在赚钱和评估价值这件事上,VC理性。

  其二,对于创业者来说,总想有大哥或找个大哥照应着,这样的心态不好,早晚物是人非。冬天一到,大哥也管不了那么多。商业上,永远的利益大于永远的朋友。何况人家也不是你亲哥。

  据虎嗅报道, 在ofo的董事会中,戴威、朱啸虎、经纬均拥有一票否决权。朱啸虎退出后,将ofo的股份出售给阿里巴巴和滴滴。其中,阿里拿到大部分额度,滴滴只拿了一小部分,此后,双方共同享有一票否决权。 (何畅)

王峰共享单车ofo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