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网红减肥食品 添加非法药物或导致心脑血管疾病

警惕网红减肥食品 添加非法药物或导致心脑血管疾病
2018年12月20日 10:18 新浪科技综合

  原标题:警惕网红食品非法添加药物成分

  来源: 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12月19日讯 记者万静 别再被“一天一斤”的“网红”减肥食品忽悠了!因为这些“网红”减肥食品有可能导致心脑血管疾病。记者今天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了解到,一些“网红”减肥食品为了减肥效果显著,很有可能非法添加了摧残人体心脑血管的西布曲明、麻黄碱、芬氟拉明等药物成分。

  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统计,截至10月底,各地查处虚假宣传违法案件4.9万件,货值17.1亿元,公安机关抓获犯罪分子8900人。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公布了10例食品安全典型案件,彰显了政府打击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行为的决心。从2017年7月开始,国务院食品安全办等9部门在全国开展了为期一年半的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专项整治。

  在食品中非法添加药物成分,有的造成急性中毒事件,有的造成肝、肾功能损害,这一直是食品监管严厉打击的重点。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当前,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主要分为以下情形:食品、保健食品非法添加、非法声称和虚假宣传;采用发布虚假广告和不正当手段推销产品,误导和欺骗消费者,其中针对中老年人和病人的欺诈行为较多;故意混淆普通食品、保健食品和药品三者概念,特别是普通食品、保健食品违法宣称疗效,消费者很难辨识,容易上当受骗。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