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众议员呼吁Facebook董事会解除扎克伯格职务

美国众议员呼吁Facebook董事会解除扎克伯格职务
2018年12月20日 09:2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上午消息,之前有报道称Facebook授权其他公司在未经用户同意的情况下获取用户个人数据,此事引起轩然大波。周三,民主党议员鲍比·拉什(Bobby Rush)敦促Facebook解雇其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

  “美国人已经厌倦了借口、谎言以及故意逃避。令人感到惊恐的是,只有当真相披露的时候,我们才能获知真相。”作为众议院通讯与技术小组委员会成员的拉什在声明中说道。

  “Facebook是全球最具创新力的公司之一。其领导层多次未能理解用户许可政策以及产品被操纵和武器化一事,这是极度不合理的情况。”他补充说道。

  当《纽约时报》披露Facebook允许包括微软亚马逊以及Netflix在内的大型科技公司获取用户个人数据之后,拉什做出了这样的评论。

  《纽约时报》援引的Facebook采访以及数百份文件表明,这家科技巨头允许微软的Bing搜索引擎在未经用户同意的情况下查看Facebook用户朋友的姓名。报道还指出,Facebook允许Netflix以及Spotify读取用户的私人消息,并允许亚马逊通过朋友获取用户的名字以及联系信息。

  报道称有150多家公司与Facebook达成协议,大部分公司都是科技和在线零售网站。这些协议均是在2017年生效,其中部分协议在今年依然处于生效的状态。

  “扎克伯格不再有资格享有领导美国成功企业的特权。他对于科技控制的贪婪和渴望已经超过了无数用户所赋予他的信任和责任,我对此感到非常愤怒。”拉什说道,“现在是时候让Facebook更换领导层了,马克·扎克伯格也是时候该下台了。”

  “我们知道,要重新获得用户的信任,我们还要付出很多努力。”Facebook的隐私和公共政策主管史蒂夫·萨特菲尔德(Steve Satterfield)在声明中说道,并补充表示无一安排违反用户隐私协议。“保护用户的信息需要更加强大的团队、更好的科技以及更清晰的政策,这也是2018年我们关注的焦点。”

  过去两年来,由于处理用户私人数据不当且在处理这类问题时缺乏透明度,Facebook一直饱受批评。这家科技巨头也因美国大选期间的错误信息活动而屡受抨击。

  在英国剑桥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被曝出泄露隐私事件之后,扎克伯格曾发誓,公司将“采取措施,保证这类事情不会再次发生”。

  但《纽约时报》上月发布的报道则称,该平台的领导层在处理俄罗斯方试图利用平台干扰大选一事上进展缓慢,此外平台还聘请了一位公关公司指控自由派金融家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是反Facebook团体的资助者。(芒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