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晓资本系1.6亿资产被冻结 因联储证券申请财产保全

春晓资本系1.6亿资产被冻结 因联储证券申请财产保全
2018年12月20日 19:4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20日晚间消息,新浪科技获悉,因联储证券申请诉前财产保全,春晓资本相关公司以及春晓资本创始人韩越名下的163047711.88元资产被冻结。

  此前新浪科技曾报道,春晓资本投资的3个P2P平台和2个有间接关联的P2P平台先后爆雷,并且与春晓资本投资孵化的融数金服、课栈网等存在着复杂的关联关系,涉嫌关联融资甚至自融。

  今年8月,春晓资本创始人韩越已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上海市公安局奉贤分局刑事拘留。

  春晓资本的运营主体北京春晓金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于2017年8月入主九有股份。当时春晓金控以7.5亿元获得了九有股份控股股东天津盛鑫19.06%股权。

  不过春晓金控入主九有股份一年多来,九有股份股价已从当时的5.53元跌至12月20日的收盘价3.68元。以春晓金控持有的九有股份101736904股份和12月20日的收盘价3.68元计算,这部分股份市值为3.74亿元,这意味着春晓金控入主九有股份一年多来已浮亏3.76亿元。

  此外,天津盛鑫已累计质押股份10,17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06%,占其持有公司无限售流通股股份的99.99%。春晓金控持有的九有股份的股份已基本全部处于质押状态。

  新浪科技获悉,天津盛鑫股份质押的质权人就包括联储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而近日,联储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向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诉求财产保全,最终法院裁定,查封、扣押、冻结被申请人天津盛鑫元通有限公司、北京春晓金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石河子春晓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春晓致信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韩越名下的银行账户、房产、股权以及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保全金额以人民币163,047,711.88元为限。(张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