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对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作出撤销登记的行政处罚

民政部:对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作出撤销登记的行政处罚
2018年12月20日 19:2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20日晚间消息,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官网消息,经查,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存在连续三年未按规定接受全国性社会团体年度检查的违法行为,民政部决定对其作出撤销登记的行政处罚,并列入社会组织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公告称,中国电子商务协会被撤销登记后,应成立清算组织,完成清算工作并办理注销登记。清算期间,不得开展清算以外的活动。

  以下为《民政部对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作出撤销登记的行政处罚》全文:

  近日,民政部对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作出撤销登记的行政处罚。 

  经查,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存在连续三年未按规定接受全国性社会团体年度检查的违法行为,违反了《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第二十八条的规定,情节严重。依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第三十条第一款第(三)项的规定,民政部对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作出撤销登记的行政处罚。同时,依据《社会组织信用信息管理办法》的规定,自行政处罚决定生效之日起,民政部将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列入社会组织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依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第十九条和第二十条的规定,中国电子商务协会被撤销登记后,应成立清算组织,完成清算工作并办理注销登记。清算期间,不得开展清算以外的活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