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ofo退押金排队已超900万人 待退押金至少8.9亿

直击|ofo退押金排队已超900万人 待退押金至少8.9亿
2018年12月18日 14:1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18日下午消息,在众多用户前往ofo总部退押金后,ofo宣布了退押金新政策,称将按照用户申请依序处理。截止今日13:52,排队用户已超900万人,若以每位用户99元押金计算,待退押金至少8.9亿元。

  近日,不少ofo用户前往ofo北京总部寻求退押金。新浪科技此前在现场看到,大厦楼下退押金的用户排起了长龙,排队时长大达数小时。

  不过ofo相关人士向新浪科技表示,由于部分用户出现异常情况,导致15天过后仍然没有收到押金,公司只是对这些异常用户进行登记和核实,“实际上,ofo的押金退还渠道也只有App,”该人士表示,“公司不会现场退还押金,也不在现场接受新的押金退还请求。”

  ofo在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自2018年12月18日起,凡在App内提交线上申请退押金的用户,后台系统会根据申请提交的顺序进行相关信息审核与收集,核实完毕后用户将进入退押金序列,ofo将按顺序退款;如有用户到公司现场进行登记,会将收集到的相关信息按时间先后顺序并入线上退押金序列中。

  新浪科技看到,截止今日13:52,ofo App中排队用户已超900万人,若以每位用户99元押金计算,待退押金至少8.9亿元;而还有一些用户是缴纳的199元押金,若以此计算,ofo目前待退押金可高达17.9亿元。

  而截至到目前,新浪投诉服务平台黑猫投诉共接到关于ofo的消费投诉已多达33291单。

  ofo虽然在此前的公告中称,请用户耐心等待,将依序妥善处理好退押金事宜。但由于ofo用户基数大,退押金申请激增,庞大的退押金申请对目前资金紧张的ofo来说无疑雪上加霜。

  ofo此前就被众多供应商因欠款而告上法庭,包括嘉里大通物流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白马投资、兰州雄飞物资有限责任公司、淄博传化公路港物流有限公司、武汉光谷创客街区管理有限公司、杭州云造科技有限公司、百世物流、德邦物流及上海凤凰等企业。每家企业涉及金额在数万元至数千万元不等。(张俊)

押金排队ofo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