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拟削减Watch原创新闻节目投资力度

Facebook拟削减Watch原创新闻节目投资力度
2018年12月13日 23:4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晚间消息,国外媒体今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Facebook计划削减对原创新闻的资助力度。

  去年8月,Facebook面向美国用户推出了视频服务“Watch”。借助Watch平台,用户可以收看来自Vox、Buzzfeed、探索传播公司、A&E Networks、迪士尼旗下美国广播公司的数百个节目,以及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等体育赛事直播。

  分析人士称,Facebook此举旨在更好地与视频网站YouTube争夺广告收入。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智能机和平板电脑上观看视频,广告商也把更多的预算从电视转向在线平台。

  今年6月,Facebook公布了针对视频平台Watch的新闻节目阵容,与CNN、Fox News,ABC News和BuzzFeed等主流媒体合作制作新闻节目。

  虽然这些节目由外部媒体组织制作,但实际上Facebook正在资助它们。知情人士今日称,Facebook正在重新考虑这项战略,可能削减对个别节目的资助力度。

  该知情人士还称,Facebook对Watch平台新闻的整体投资预计将保持不变,约为9000万美元,但将涵盖更广泛的节目范围。

  由于Watch平台今年8月已开始面向全球用户开放,分析人士称,Facebook可能将更多的预算转移到海外市场,以配合拓展国际市场。

  之前曾有报道称,Facebook一开始向部分节目的制作者付费,以提高他们为Watch创作内容的兴趣。其中,Facebook为短视频节目支付的费用介于1万美元至3.5万美元之间,为长视频节目支付最高25万美元的费用。(李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