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诉美国防部:百亿美元JEDI合同给单家公司违法

甲骨文诉美国防部:百亿美元JEDI合同给单家公司违法
2018年12月13日 14:42 TechWeb

  原标题 甲骨文再诉美国防部:将百亿美元JEDI合同授予单家公司属于违法

  来源 猎云网

  编译 福尔摩望

  甲骨文上周在联邦法院提起诉讼,再次指控美国国防部与单一供应商签订100亿美元JEDI合同是不公平和非法的。这份被甲骨文要求封存的诉讼书,现在可公开查看。

  这一论调听起来很熟悉,因为这与该公司去年8月向美国政府责任署(GAO)提出类似诉讼时所使用的论点相同。上个月,GAO对甲骨文的诉讼进行了裁决,称“国防部决定采用单一供应商获取云服务是符合适用的法规和规定的,出于国家安全等各种原因,该机构可以合理地认定单一供应商是符合政府最大利益的。”

  但这一判决并没有阻止甲骨文。本周,该公司在美国联邦索赔法院提起诉讼,指控国防部的采购合同是不公平的,违反了联邦采购法。

  甲骨文高级副总裁Ken Glueck在一份声明中重申了这一点。“科技行业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围绕下一代云计算进行创新,目前所提出的JEDI合同几乎可以确保DoD将在接下来的十年中被锁定在传统云计算中。向单一供应商进行采购与完善的采购要求背道而驰,与行业的多云战略无法同步,后者促进了持续的竞争,促进了快速创新并降低了价格,”他说。

  JEDI合同将确定未来十年国防部的云战略,但需要指出的是,即使它被设定为一个10年合同框架,但仍然给予了国防部几个退出点:最初两年选择,两个三年选择和最后两年选择。因此,在未来十年里,国防部仍然有机会改变云战略。

  几个月来,甲骨文一直抱怨该合同是为了支持行业领导者AWS而量身定制的。而在RFP流程开始之前,公司联合首席执行官Safra Catz早在4月份就直接向总统吐露了怨言。IBM在10月也提出了类似的抗议,引用了许多相同的论点。甲骨文在联邦法院的起诉书中引用了其他竞标者的抗议和语言,其中包括谷歌(已经退出该流程)和微软支持多供应商解决方案更有意义的观点。

  在诉讼案中代表美国政府的司法部拒绝发表评论。

  国防部表示不会就未决诉讼发表评论,但9月份,发言人Heather Babb表示,RFP合同并未提前偏向任何供应商。“JEDI Cloud最终的RFP将反映国防部的独特和关键需求,并采用具有竞争力的价格和安全性。没有供应商被预先选中,”该发言人当时表示。

  不过,这并没有阻止甲骨文不断地抱怨。这一次,他们真的就此提起了联邦诉讼,这也是该公司的最新举措。值得指出的是,RFP流程已于10月份结束,获胜者将在4月之前选出。换句话说,甲骨文似乎已经认定自己将失去这份合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