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龙化身“段子手”:为满足大家需求准备满满两页

张小龙化身“段子手”:为满足大家需求准备满满两页
2018年12月13日 01:2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13日凌晨消息,腾讯近期举办了2018年员工大会,马化腾等一众高管发言。此后,张小龙的发言摘录广泛传播。有网友评价,这位做出微信的产品经理已经成了“段子手”。

  据“互联网的那点事”不保证完全复刻原文的摘录,张小龙在致辞提到:

  自古套路得人心,这是一个套路的舞台,如要做套路,请高级一点;

  互联网的发展史,就是套路发展史,用套路去欺骗用户、误导用户(例如: don‘t make me think,别让用户思考,让用户沿着产品经理设 计的路径使用);

  互联网的两个时代:人工套路互联网和机器套路互联网;

  让小游戏成为普通人发挥创意的平台,如果 这个目标没有达到,那么现在平台上所有小游 戏都死掉我也不care;

  关注用户,而不是关注竞争对手;

  大部分产品都在欺骗用户,你做各种滤镜, 你说‘记录美好生活’但生活其实是不美好的;

  互联网的本质是消除信息不对称;

  善良比聪明更重要,AI可以比你更聪明,但是你比AI更善良。

  同时,腾讯官方微信账号之一“腾讯文化”也摘录了部分张小龙语录,除去上述提到的内容,张小龙还讲到:

  每年我有两次公开演讲,一次是微信公开课、一次是公司的年会,很多人都期待我讲段子,这样让我压力很大,但是为了满足大家的要求,我还是准备了满满两页的段子;

  对于用户来说,他们更希望被诚实地对待,而不是去“套路”他们。让大家放下手机多和朋友见见面,虽然这只是一句口号,但是很多时候这些才是用户心里真正所需要的;

  我一直强调微信是一个工具,而不是一个平台。只有工具才是对用户是最友善的,才是真正对用户来说是有意义的。微信一直努力要做好一个事情,就是把每一个用户当做他的朋友;

  我认为互联网的本质是消除了信息的不对称,当信息充分的流通起来以后,相应很多行业的组织形式也会发生变化。微信本身最根源的价值,是希望整个行业里,所有在创造价值的人能够得到价值的回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