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刑警组织抓获一批暗网上非法组织:贩卖假币

欧洲刑警组织抓获一批暗网上非法组织:贩卖假币
2018年12月11日 11:49 新浪科技综合
(配图来自:EUROPOL)(配图来自:EUROPOL)

  来源:cnBeta

  在欧洲刑警组织的协调下,欧盟各国的多个执法机构于11月19日展开了联合行动,打击了在暗网上买卖假币的几个组织。除了搜查期间被拘留的235名嫌犯,执法人员还缴获了1500张欧元假币,以及毒品、武器(枪/棍/刀)、电脑、手机、以及比特币挖矿硬件。此外,法国特工发现了印刷欧元伪钞的地点,德国与法国找到了几处大麻种植园。

  欧洲刑警组织的调查,是奥地利联邦刑事警察在2018年6月发起的扫除行动的后续,旨在打击印制10、20、50欧面值假币的工厂。

  12月3-6日期间,欧洲刑警组织与多国警察机构进行了数百次搜查——其中德国180次、法国28次、奥地利/意大利20次。

  此外行动还涉及克罗地亚、塞浦路斯、芬兰、爱尔兰、荷兰、葡萄牙、西班牙、瑞士和英国。

  欧洲刑警组织执行副主任Wil van Gemert表示:

  这项努力表明,互联网和暗网上所谓的‘匿名性’并不存在。当你在网上进行非法活动时,就应该有被警方敲门的准备。

  在本次行动之后,欧洲刑警组织将继续协助成员国,保护其不受欧元假币的侵害——无论是在现实、还是虚拟世界中。

  [编译自:Softpedia]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