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竞争监管机构问询科技巨头用户数据使用方式

澳大利亚竞争监管机构问询科技巨头用户数据使用方式
2018年12月10日 07:3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早间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ACCC)本周一对Facebook谷歌等社交媒体公司变现内容的能力,以及消费者数据被用于定向广告的程度表达担忧,并建议成立新的监管机构,针对科技巨头Facebook和谷歌在网络广告和新闻市场中的主导地位加以监督。

  ACCC在一份关于美国公司市场势力的初步报告中说,更多监管是必要的,这样才能确保广告客户得到公平对待,以及公众对新闻的访问不受限制。

  “此次问询还关注了跟谷歌和Facebook提供的新闻的范围和可靠性有关的重要问题。”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CCC)在声明中说。

  这份报告一年前受澳大利亚政府委托,目前正受到世界各国立法者的密切关注,因为各国立法者都在努力与上述强大的科技公司在公共生活中所扮演的角色相抗衡,包括它们对从隐私、虚假信息和传统媒体等各方面所发挥的影响。

  澳大利亚议会上周四通过一项议案,迫使谷歌、Facebook和苹果为警方提供加密数据访问权限,这也成为西方国家迄今为止在这方面提出的最高要求。

  ACCC在报告中指出,Facebook和谷歌管理广告显示的算法缺乏透明度,使得两家公司“有能力并激励用户优先青睐自己的相关业务”,而不是广告商的宣传。

  与此类似的是,监管机构发现,这些公司已经取代传统出版商成为新闻发行商,此举既伤害了现有媒体公司,也让读者更难找到准确报道。

  ACCC主席罗德·西姆斯(Rod Sims)在一份声明中说:“消费者面临的,不仅有‘过滤泡沫’或‘回声室’的潜在风险,还有数字平台上不太可靠的消息。”

  ACCC建议赋予新监管机构一些权力,以便针对高科技公司排列广告和新闻文章的具体做法展开调查。

  Facebook和谷歌没有立即回应,但两家公司都表示将致力于遏制假新闻的传播。

  对两家公司影响力的调查,是澳大利亚政府媒体改革的一部分内容,多年来,随着利润下降和新闻岗位裁员,人们对新闻业的未来和新闻质量的担忧日益加剧。

  和全球竞争对手一样,澳大利亚的传统媒体公司也受到在线竞争对手的压力,因为广告资金正伴随眼球经济流向数字分销商。(樵夫 斯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