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创要求乐视三天内还32.55亿元 乐视说自己没钱

融创要求乐视三天内还32.55亿元 乐视说自己没钱
2018年12月07日 12:54 好奇心日报

  乐视收到一份数额巨大的还款通知。

  在12月6日晚间的公告中,乐视网称公司于12月4日收到融创房地产发出的《通知书》以及天津嘉睿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发出的《催款函》。

  这分别对应两笔债务。去年11月,融创中国通过间接全资控制的公司天津嘉睿向乐视致新、乐视网分别提供借款5亿和12.9亿元,这两笔资金被用于公司的一般运营。

  乐视6日这份公告披露的两笔借款条件,是乐视网将持有的乐融致新13.5%的股权、乐视云50%的股权质押给天津嘉睿。在11月27日,天津嘉瑞已经成为了乐融致新第一大股东,持股46%。如果此次乐视网不能偿债,天津嘉瑞则将再获得乐融致新13.5%的股权,而用于担保的26.77%股权,则将归融创所有。

  另外,乐视网未能偿还北京中泰创盈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的欠款本金及利息合计19.1亿元,融创房地产已经依照《第三方无限连带责任保证书》的约定,代乐视网向北京中泰创盈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偿还了上述欠款。这一笔债务,融创要求乐视网在收到通知后三日内清偿融创垫付的全部款项。

  两笔债务本息加起来总计32.55亿元。

  乐视6日晚间的公告直接表明它无力偿还。“上市公司目前面临较大的经营性和非经营性负债、融资借款偿债压力,公司存在因未偿还本息欠款而被债权人申请诉讼或质押资产被依法处置的风险。”乐视在公告中称。

  今年9月,为清偿债务,乐视已经拍卖了乐视影业、新乐视智家两家子公司的股权。根据人民法院诉讼资产网更新的记录,乐视影业、新乐视智家(现更名乐融致新)合计超过10亿元的股权拍卖已于22日上午十点结束,融创中国以7.7亿元起拍价竞得,它也是唯一的竞拍人。

  与此同时由于2017年乐视网年报被审计机构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以及今年全年度净资产可能为负,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第十三章相关规定,乐视网面临极大的退市风险,它平均一周发一次退市预警的公告。

  两周前,乐视网召开 2018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在被问及乐视网的破产与退市相关进展时,乐视网董秘白冰表示,退市涉及到多方因素的判断,从公司层面正在做相应的处置与安排。但是具体的应对措施,还未进入披露阶段。

  目前,乐视网及子公司累计被诉案件达42起,诉讼标的额86.69亿元。

  题图由作者拍摄。

乐视乐视网融创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