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胜客收购外卖平台服务商QuikOrder 加码其外卖业务

必胜客收购外卖平台服务商QuikOrder 加码其外卖业务
2018年12月06日 19:08 界面

  原标题:必胜客美国要重点发展外卖服务 先收购了一家外卖平台服务商

  来源:界面新闻

  作者:杨立赟 

  到必胜客餐厅用餐的消费者越来越少,必胜客美国总裁Artie Starrs公开表示对业绩增长“不满意”。现在,这家公司决定进一步加码其外卖业务。

  12月5日,必胜客宣布与QuikOrder就收购签订了最终协议,后者是一家为餐厅提供在线订购软件和服务的科技公司。该交易预计将于本月完成。

  目前双方并未公布交易的具体条款,但必胜客表示,这是该公司迄今为止最大的收购之一。

  QuikOrder成立于1997年,总部位于芝加哥,必胜客是其客户之一,双方的合作已有20年历史。QuikOrder表示,今年必胜客美国约一半的销售额是通过QuikOrder的平台处理的。

  必胜客希望通过购买QuikOrder,提升其提供便捷、个性化在线订购体验的能力,并加快它在美国6000多家餐厅的数字创新。 

  业内将必胜客此举视为它对达美乐带来挑战的回应,后者利用自身内部研发的技术垄断了美国披萨外卖的细分市场。据Pizza Magazine Quarterly发布报告中的数据,2018年第三季度,达美乐的销售额首次超过了必胜客。

  Starrs称这笔交易为“双倍下注”——在获得QuikOrder技术支持的同时,还吸纳了一批极具天赋的开发人员及数字创新者。“我们可以更快地为客户提供突破性的产品和便捷的服务,从而实现对特许经营的长期利好。”

  在母公司百胜餐饮集团的旗下品牌中,必胜客现在是拖后腿的一个。

  从上月底百胜餐饮集团公布的第三季度财报看,必胜客的同店销售额下降了1%,业绩持续低迷;与之相反,肯德基和塔可贝尔(Taco Bell)的同店销售额分别上涨了3%和5%。虽然过去一年里,必胜客在产品创新、定价策略、广告营销、在线订餐等方面都有所尝试,但成效甚微。

  未来,必胜客美国计划将外卖和外带业务作为业务发展的重点。在美国市场上,目前必胜客销售额中的55%来自在线订单,只有10%来自堂食。

  在Starrs看来,必胜客面临的最大障碍是“感知”问题,很多消费者在叫外卖的时候,并不会想到必胜客。大多数美国消费者对必胜客的印象,还停留在外卖自取和堂食上。而“必胜客的这个形象并没有帮助它吸引新的消费者”。

  公司计划通过广告和店面改造,让移动订餐和外送服务的形象更佳清晰地传递给客户。

  与此同时,必胜客也开始升级、翻新其美国门店,甚至把一些店面重新装修得更像快速休闲餐厅。目前,必胜客已把70家门店改造成更时尚、现代的休闲餐厅,并提供一些快捷服务;未来60天内还将有30家餐厅将被改造。Artie Starrs透露,这种做法是有效的——这些改造后的门店重新开业后,业绩增长了30%。

  不过,这100家门店只是冰山一角,必胜客在美国一共有6200家门店。按照它每年翻新550家的计划,要把所有门店全部翻新一遍,至少需要11年。

外卖必胜客餐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