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杭州被指物管水电费未付清 分公司已经营异常

ofo杭州被指物管水电费未付清 分公司已经营异常
2018年12月06日 18:09 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ofo杭州被指物管水电费未付清 分公司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每经记者 叶晓丹    每经编辑 张海妮  

  杭州,对于共享单车企业而言,一直是兵家必争之地。今年3月杭州市出台的《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研究报告(最终稿)》显示,彼时杭州市场的共享单车约有77万辆,而适宜的数量是32万~46万辆。杭州运管的工作人员表示,要减少三分之一的共享单车数量。

  7月底,杭州运管又公布了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二季度考核结果,考核结果显示,杭州市共享单车总数减少至61.4万辆。同时该考核结果还显示,ofo小黄车继摩拜单车和哈罗单车之后,以71分位列服务质量第三位。

  而如今,随着ofo陷入融资难、裁员、押金难退等一系列的舆论漩涡,ofo在杭州的分公司又是何种景象?《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进行了实地走访调查。 

  物业称ofo运营公司拖欠物管费

  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峡大通)是ofo的运营主体。启信宝显示,东峡大通杭州分公司于2017年11月30日创立。陈婧为东峡大通杭州分公司的负责人,但该公司背后的股东结构并未披露,营业场所显示为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文二路391(西湖国际科技大厦)。

  11月27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前往西湖国际科技大厦,记者发现东峡大通杭州分公司的办公地址即为ofo的办公所在地,门口和办公室内还贴有ofo的标识。不过,该办公地已经人去楼空,大门紧锁。

2018年11月27日,西湖国际科技大厦,ofo曾经的办公所在地,现已人去楼空,大门紧锁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叶晓丹 摄  2018年11月27日,西湖国际科技大厦,ofo曾经的办公所在地,现已人去楼空,大门紧锁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叶晓丹 摄

  门口还贴了两张通知,其中一张通知显示:“因ofo小黄车杭州业务发展需要,我司已搬迁至新的办公地址——瑞博国际。给大家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而在玻璃门的另一侧,还贴有一张通知,其主要内容显示,东峡大通在租用西湖国际科技大厦期间,拖欠房屋租金,未按房屋租赁合同约定支付费用。通知要求东峡大通于2018年8月1日前往物业客服中心办理相关手续。该通知盖章的落款显示的是中节能(杭州)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客户服务中心,落款日期为2018年7月30日。

  如今,时隔近4个月,东峡大通是否已经缴纳了该笔费用。据了解,中节能(杭州)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客户服务中心主要负责西湖国际科技大厦的物业招商工作。

  11月27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前往中节能(杭州)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向其了解情况,一名姓章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说:“ofo小黄车2018年1月前后和我们签订的合同,租赁的办公场地面积为289平方米,租金大约为3.9元/平方米,一年的租金40多万元。可是他们只给我们付了半年的租金及2个月押金,后面就突然说不租了。”

  上述章姓工作人员还透露:“原本7月18日要交第二期房租,但是ofo的人7月16日才和我们说要退租了,临时退租是需要承担比较高的违约金的,我们和他们结算了费用,但是ofo方面不认可也不支付。到目前为止,ofo欠我们水电费、物管费、违约金等总共有两三万元。”

  不过,记者要求查看一下ofo与物业公司签订的相关纸质合同时,该章姓工作人员表示,合同已经存档,目前暂时还拿不到具体的合同。但是,该工作人员也强调,针对ofo拖欠物业费一事,公司目前正在走法律途径解决,已经将律师函发给了东峡大通北京总部。

  对于拖欠水电费、物管费等说法,记者未联系到ofo对此予以置评。 

  新址难寻踪迹

  根据东峡大通杭州分公司门口的通知,ofo已经搬迁到瑞博国际。11月27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又前往瑞博国际一探究竟。

瑞博国际外景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叶晓丹 摄瑞博国际外景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叶晓丹 摄

  根据公开信息,瑞博国际位于杭州西湖申花板块,2010年建成,其房屋产权既有70年也有40年。记者在瑞博国际一楼张贴的物业收取通知中获悉,杭州霖梓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服务中心目前是负责瑞博国际的物业管理。

  记者前往霖梓物业,询问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是否入驻时,其工作人员查询了相关登记信息后表示并没有这家公司。随后,记者又问ofo小黄车是否在该大厦办公,工作人员表示并没有看到有这家公司挂牌。

  不过,该工作人员也表示,霖梓物业是2018年10月份刚刚接手瑞博国际的物业,目前统计的公司数量还不完全,也可能存在一些公司已经入驻但是没有挂牌,因此不知情的情况。记者在现场查找了一番,但未发现ofo的办公室。

  不过,根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的信息,目前东峡大通杭州分公司已于11月15日被杭州市西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其原因是“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

ofo经营异常杭州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