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被曝光文件要点:打击竞争者 鼓励分享数据

Facebook被曝光文件要点:打击竞争者 鼓励分享数据
2018年12月06日 08:23 新浪科技
扎克伯格扎克伯格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早间消息,据美国《麻省理工科技评论》(MIT Technology Review)报道,英国议会下属一个委员会发布了长达250页的Facebook文件,包括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和其他高管之间的电子邮件。

  就在一个多星期前,当美国软件公司Six4Three的创始人泰德·克莱默(Ted Kramer)在伦敦逗留时,英国当局扣留了这些文件。自从2015年以来,克莱默一直在与Facebook进行法律战,争议焦点在于开发者对用户数据的访问权。

  《麻省理工科技评论》指出,鉴于今年早些时候爆发的Cambridge Analytica丑闻,这一诉讼关系到所有在Facebook平台上托管的应用以及它们对好友数据的访问,是一个特别重要的话题。

  上述文件中主要包括六个方面的信息:

  - Facebook将某些公司列入“白名单”,这意味着在2014-15年平台更新之后,包括Airbnb、Netflix和Badoo在内的公司仍然有权访问所有用户的好友数据。国会议员兼委员会主席达米安·柯林斯(Damian Collins)表示,“目前尚不清楚用户是否同意这种做法,也不知道Facebook依据什么理由决定哪些公司应该被列入白名单。”

  - Facebook疯狂打击竞争者。当Twitter推出6秒视频剪辑平台Vine时,扎克伯格批准屏蔽它对Facebook API的访问。

  - 由于应用开发商的收入不断增长,好友数据一直是Facebook收入的重要来源。尽量将这些数据的访问权与开发人员跟Facebook的关系挂钩,这种观点在整个文档中反复出现。

  - 马克·扎克伯格希望Facebook和App之间是“完全互惠”的关系:你与我们分享你所有的用户数据,我们就与你分享我们所有的数据。

  - Facebook找到了在不提醒用户的情况下访问用户通话历史的方法,以便给出“你可能认识的人”的建议并调整新闻推送排名。Facebook计划尽可能不让用户知道正在发生这种事情。

  - Facebook使用Onavo(一家在2013年被Facebook收购的以色列分析公司),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检查用户对移动应用的使用情况。他们据此了解有多少人下载了应用以及使用它们的频率,这些信息被用来寻找潜在的收购对象。(斯眉)

Facebook文件数据
相关专题: Facebook四面楚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