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隆伯格:如果当选总统 将尝试出售彭博社

布隆伯格:如果当选总统 将尝试出售彭博社
2018年12月06日 05:0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凌晨消息,迈克尔·布隆伯格周二接受爱荷华州广播电台的一次采访中表示,如果他在2020年成为总统,他可能会出售彭博社。

  “我认为,在我这个年纪,如果有可能出售彭博社,我会这样做,”隆伯格说。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无论如何人都会死,所以在死之前,一定会去做这件事。”

  布隆伯格表示,由于无论是出售或者交付信托都会花很长时间,一旦他竞选总统,他将不得不开始着手这个动作了。据知情人士透露,除非他真正成为总统,否则他不会出售这笔业务。

  寻找买家可能并不容易。

  据知情者透露,彭博社的年收入约为100亿美元。据两位熟悉该公司财务状况的投资银行家称,彭博社的售价可能会超过400亿美元。

  彭博社的发言人拒绝发表评论。

  并没有多少公司大到能够消化彭博社以至成为真正的买家。银行家们表示,最有可能的收购方式是财团杠杆收购。今年早些时候,私募股权公司黑石集团(Blackstone)收购了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的多数股权。这是一家与彭博社(Bloomberg)存在竞争关系的金融信息业务公司。该交易的交易额为200亿美元。

  尽管如此,私募股权组团交易并不像十年前那样普遍。在金融危机之后,类似的许多交易导致巨额亏损。对彭博的杠杆收购可能是历史上最大的收购,超过了由科尔伯格·克拉维斯(KKR&Co.)和德太投资(TPG)在2007年以320亿美元收购德州电力公司(TXU)的交易。

  谷歌亚马逊账面上都有的能力收购彭博社。但谷歌的主要收入来源和专业领域是与其搜索业务相关的广告销售。这根本不是彭博的业务。彭博社的主要收入来源于其财经新闻和信息服务的订阅业务。其订阅收费每年高达22000美金。

  亚马逊为持续的获得用户量的增长,积极的向不同的领域进军,包括媒体,零售和医疗保健。

  但是,与亚马逊的数百万消费者相比,彭博设的客户在很大程度上很专业的并且数量相对较少。所以他们可能也并不是能够很好的匹配的。

  摩根大通(JP Morgan)或ICE等金融机构可能深知彭博社(Bloomberg)的价值。但如果交易发生,可能两者会发生冲突进而削弱公司的价值。(晓楠)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