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lu与动画公司Funimation达成优先合作协议

Hulu与动画公司Funimation达成优先合作协议
2018年12月05日 17:48 界面
《进击的巨人》《进击的巨人》

  来源:界面新闻

  作者:Todd Spangler

  Hulu的下一步棋落在了动画上:日前,这家流媒体公司与索尼影视电视旗下动画公司Funimation达成了独家优先合作协议,从2019年起,Funimation授权与制作的新作品将在Hulu上播出。Funimation此前与美国动画发行公司Crunchyroll(现归AT&T旗下Otter Media所有)签订的内容共享协议已经在2018年11月初到期,索尼决定不再续约。

  根据新协议,Hulu将优先享有Funimation动画剧集在美国的流媒体视频点播版权,届时Hulu与Funimation将与日本电视台同步播出配有字幕的动画新番,之后还会推出配音的版本。

  Hulu内容收购副总裁丽萨·霍姆(Lisa Holme)表示,他们的计划是每年至少同步播出20季日本动画新番以及配音版本,“这次合作将给我们带来史上最大规模的高质量动画剧集,而且是与日本同步播出。我们充分相信Funimation的执行能力,会拿下最大、最好、最火的动画作品。”目前,霍姆并未披露作品的具体名录,她表示现在还在与日本动画公司沟通,“Hulu上已经有多部来自Funimation的重磅作品,这些作品的新一季会是一大目标。”

  根据现有协议,Hulu与Funimation仍将是美国仅有的两家可以播放字幕及配音版日本动画的平台,观众可以看到《进击的巨人》、《我的英雄学院》、《东京食尸鬼》等大热作品。

《我的英雄学院》《我的英雄学院》

  Funimation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吉恩·福永(Gen Fukunaga)表示:“新协议将推进新作品的版权交易,为Funimation及Hulu的订阅用户提供最优质的日本动画内容。”

  Funimation旗下流媒体服务FunimationNow将与Hulu共享版权,但双方在观众定位上存在一定差异,Funimation的目标是硬核动画迷,而Hulu的目标是更广阔的市场。“我们认为彼此的观众群体是不同且互补的。”索尼影视电视公司首席数字官、索尼子公司Crackle总经理艾瑞克·伯格(Eric Berger)表示,他指出Funimation的业务囊括了周边销售、现场活动、社区运营及影院上映。

  伯格说:“与Hulu合作的好处是,Funimation拥有了更多选择空间。观众变多了,就意味着我们可以购买更多大制作剧集,与日本动画公司更好地合作。”

  Funimation目前拥有600多部作品,为观众提供超过一万小时的字幕及配音节目。FunimationNow目前在美国、加拿大、英国、爱尔兰、澳大利亚、新西兰均可使用,定价5.99美元/月,59.99美元/年。Hulu本身也拥有近400部动画作品,是非动画流媒体平台之最,热门作品有《火影忍者疾风传》、《博人传:火影次世代》、《一拳超人》、《美少女战士》、《刀剑神域》等。

《刀剑神域》《刀剑神域》

  Hulu一直都在布局动画板块,以吸引新用户订阅,增强用户粘性。霍姆表示,“动画常被认为是小众内容,但它正在发展,而且动画迷也可能爱看其他风格的内容。”除了日本动画作品,Hulu在美国还拥有《开心汉堡店》、《恶搞之家》、《美国老爸》、《南方公园》、《瑞克和莫蒂》、《机器肉鸡》、《探险活宝》等本土优质动画内容的独家流媒体播放版权。值得一提的是,Netflix也在丰富旗下动画内容,最近还预订了经典动画《星际牛仔》的真人版剧集。

  Funimation创办于1994年,除了动画剧集业务,Funimation也在北美市场收购与发行动画及真人动画电影。2017年,索尼影视电视以1.43亿美元收购了Funimation。Funimation发行的下一部作品是《龙珠超:布罗利》,将在2019年1月16日登陆北美院线。

  (编辑:潘金花)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