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域名发展与应用高峰论坛在杭州召开

中文域名发展与应用高峰论坛在杭州召开
2018年12月05日 14:22 新浪科技
中文域名发展与应用高峰论坛启动仪式中文域名发展与应用高峰论坛启动仪式

  新浪科技讯 12月5日下午消息,12月4日,由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浙江省委网信办、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联合主办, 浙江省下一代互联网产业技术联盟协办的“中文域名发展与应用高峰论坛”在杭州首站启动。

  “经过多方力量近20年的持续努力,中文域名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在英文字母独占的互联网世界中开拓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为中国、为全球的华语互联网用户提供了母语上网的便利,这既是对世界互联网的技术创新,也是对世界互联网的中国贡献。” 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廖方宇表示中文域名的广泛应用有利于提升中国网民的文化自信。

  据CNNIC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中文域名发展与应用高峰论坛将以杭州为起点,陆续在其它城市举办。持续完善中文域名应用环境,进一步提升中文域名的使用体验,让中文域名、中华文化与互联网同行,与世界同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