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ora 1亿用户信息泄露 公司称极不可能致身份被盗

Quora 1亿用户信息泄露 公司称极不可能致身份被盗
2018年12月04日 17:58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罗亦丹 朱玥怡)12月4日,美国知名问答网站Quora首席执行官亚当·德安吉洛(Adam D’angelo)在Quora博客上发布文章称,近期发现用户数据遭到黑客攻击,可能有约1亿名Quroa用户信息遭到泄露,包括用户姓名、电子邮件地址和密码、网站问答内容等。

  值得注意的是,Quora的账户可以连接FacebookTwitter等社交网络的数据,因此用户一旦丢失Quora的账户,也有可能导致其链接的上述两家社交网络数据泄露。

  Quora在官方网站表示,其于11月30日首次发现第三方入侵行为,目前该公司已经通知了执法部门,并聘请了一家数字取证公司来调查此事。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11月30日万豪国际酒店也发布信息称出现5亿人次用户数据泄露,不过与万豪酒店相比,此次Quora的用户信息泄露的危害较小。

  Quora在官方网站表示,Quora不会收集敏感的个人信息,如信用卡或社会安全号码,因此“此事件极不可能导致身份盗用”。此外,Quora称目前没有合作伙伴的财务信息受到攻击。

  12月4日11时,新京报记者收到了Quora向用户发送的致歉电子邮件。该公司在邮件中表示,为了维护用户的信任,“我们需要努力工作以确保不再发生这种情况。”新京报记者注意到,目前Quora官网常见问题一栏已经更新了用户对信息泄露一事的应对措施,包括如何重置密码,如何删除账户等。

  12月4日,记者登录Quora账户时发现,该网站在用户登录界面提示“我们发现您的账户可能受到安全漏洞影响,请更改账号密码。”

  新京报记者 罗亦丹 朱玥怡 编辑 梁缘 校对 何燕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