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lay商店下架猎豹文件管理器:存在欺诈行为

Google Play商店下架猎豹文件管理器:存在欺诈行为
2018年12月04日 09:18 新浪科技

  相关新闻:直击|猎豹移动被指广告欺诈股价跌32% 回应称将起诉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上午消息,谷歌本周将来自猎豹移动和新美互通(Kika Tech)的两款应用从Google Play商店中下架。谷歌已经发现,这两款应用存在“欺诈和恶意行为”。

  谷歌表示,内部调查发现,猎豹文件管理器和Kika Keyboard输入法包含用于执行广告欺诈,即点击注入和点击泛洪的代码。应用分析和下载溯源公司Kochava最初报告称,猎豹移动的7款应用和新美互通的1款应用存在这样的问题。

  谷歌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将继续调查这些应用,预计将采取更多行动。

  谷歌在声明中称:“我们非常重视这些指控。Google Play的开发者政策禁止在我们的平台上进行欺诈和恶意行为。如果应用违反我们的政策,我们就会采取行动。”

  谷歌表示,猎豹移动和新美互通可以对这个决定提出申诉,而谷歌似乎也已经从AdMob移动广告网络中将这两款应用删除。

  这两款应用被删除对猎豹移动和新美互通来说是巨大的打击。这两家中国应用开发商合计有数亿的月活跃用户。此次事件也反映了,移动应用如何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滥用用户权限,从事恶意活动。

  两家公司尚未对此消息置评。

  根据应用分析服务AppBrain的数据,被删除的两款应用在Google Play的总下载量超过2.5亿次。Kika Keyboard是Google Play商店中最热门的输入法应用,而以下载量来衡量,猎豹移动是Android生态中规模最大的应用开发商之一。

  猎豹移动的另两款应用电池医生和CM Launcher上周从Google Play商店下架。当时猎豹移动表示,该公司自愿下架了这两款应用。目前这些应用尚未重新上架。(维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