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音乐下周登陆纽交所:拟募12.3亿美元

腾讯音乐下周登陆纽交所:拟募12.3亿美元
2018年12月04日 08:38 澎湃新闻

  一度搁置的腾讯音乐娱乐集团(TME)赴美上市行动,终于有了动静。

  12月3日,腾讯音乐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了更新后的招股书,每ADS发行价区间定为13至15美元,拟发行8200万股美国存托股票(ADS),最高募集资金12.3亿美元。

  更新版招股书显示,腾讯音乐将在纽约交易所上市。接近腾讯音乐的人士向澎湃新闻记者透露,该公司将于12月12日正式挂牌。

  招股书显示,发行后普通股数量为32.71亿股。每ADS代表两股。据此计算,腾讯音乐估值介乎213亿至245亿美元之间。

  腾讯音乐旗下涵盖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和全民K歌等四大音乐产品,用户可以在多场景间切换,包括发现、听、唱、看、演出、社交。

  在股权结构方面,腾讯是腾讯音乐最大股东,持股占比59.0%,亚洲投资管理公司太盟投资集团(前身为“太平洋投资集团”)持股9.6%,美国在线音乐服务商Spotify(NYSE:SPOT)持股8.9%,中投中财基金管理公司持股7.1%。腾讯音乐与Spotify交叉持股,腾讯音乐持有Spotify2.5%股份。

  今年7月9日,腾讯控股(00700.HK)董事会宣布,向港交所提交建议,拟分拆在线音乐业务,使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在美国独立上市。 港交所已确认公司可进行建议分拆。

  10月2日,腾讯音乐向SEC递交招股说明书,但随后受到近期资本市场动荡等因素影响,上市时间一拖再拖。据华尔街日报此前报道称,由于爆发全球性股市抛售潮,原定于10月22日当周正式挂牌交易的腾讯音乐,将IPO推迟至11月份。但整个11月,腾讯音乐IPO都处于搁置状态,没有任何进展。

  12月3日,腾讯音乐在第一次交表整整两个月后,更新了招股书——这也比以往同期发行的股票时间都要晚一些。就在两天前,中美两国元首达成原则共识,停止相互加征新的关税。

  更新的招股书公布了腾讯音乐2018年第三季度的业绩。2018年前三季度,该公司实现营收为135.88亿元,同比增长83.7%。净利润为27.07亿元,同比增长244.8%。

  腾讯音乐的收入主要来源为付费订阅、数字专辑、虚拟礼物和增值会员。成本主要来源于向唱片公司采购音乐版权内容的版税、与直播表演者及其代理商共享的收入。

  截至9月30日,腾讯音乐总月活跃用户数超过8亿,用户日均使用时长超70分钟。其中,在线音乐付费用户2490万,付费率3.8%,社交娱乐付费用户990万、付费率4.4%。

  上市前,腾讯音乐还接受了华纳和索尼两家唱片公司的入股。

腾讯音乐招股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