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子称"遥遥领先"属客观描述 优信:请使用权威数据

瓜子称"遥遥领先"属客观描述 优信:请使用权威数据
2018年12月01日 10:24 新浪科技

  相关新闻:直击|瓜子回应“广告语被罚”:属客观描述已申请复议

  新浪科技讯 12月1日上午消息,近日,瓜子二手车因使用“遥遥领先”广告语被罚1250万元,随后,瓜子二手车引用第三方数据称“遥遥领先”广告用语是客观表述,要求申请行政复议。对此,优信集团发布声明,呼吁瓜子二手车公布权威机构审计的具体成交量。以便公众和媒体可以更客观、公正地加以对比。

  11月30日,瓜子二手车因广告语缺乏事实依据被处罚。对此,瓜子二手车发表声明称,对该决定的定性存有异议,已根据法律程序申请行政复议。

  声明中称,“成交量遥遥领先”广告用语是瓜子基于事实的客观表述,瓜子二手车没有以与事实不符的广告方式博取眼球的利益驱动,也没有以此方式侵害消费者权益或获取不正当竞争利益。

  在声明中,瓜子二手车引用了会计师事务所对成交量的审计结果:2016年,瓜子二手车成交量为19.5万辆,高于线下最大的二手车经销商广汇汽车(9万辆,二手车业务,下同),高于线上第二名优信二手车(13万辆,2C业务,下同);2017年,瓜子二手车以48.5万台的成交量超过了全球最大的北京花乡旧机动车交易市场(45万辆)、广汇汽车(20.33万辆)及优信二手车(28.4万辆)、人人车(17.5万辆,公开报道)。2018年上半年,瓜子的成交量达33.6万辆,在中国二手乘用车市场的渗透率达到6.7%,远超广汇汽车(14.24万辆)及优信二手车(19.7万辆)。瓜子成交量持续占据领先地位。

  对此,优信集团回应称,2016年,优信集团总成交量37.8万辆,其中2C业务成交量为13万辆、2B业务成交量为24.8万辆。2017年,优信集团总成交量63.4万辆,其中2C业务成交量为28.4万辆、2B业务成交量为35万辆。

  优信在声明中称,希望瓜子二手车公布第三方权威机构审计的具体成交量数字构成,包括具体的2C业务成交量和2B业务成交量。以便以便公众和媒体可以更客观、公正地加以对比,并且得出更科学、经得住时间考验的结论。

  以下为优信集团官方声明:

  今日,我们注意到,二手车电商某平台因虚假宣传被行政处罚。因相关回复,涉及到我司,特做如下声明:

  1、我们支持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海淀分局的相关行政处罚决定,希望以此为契机,能够推动整个二手车电商行业的公平竞争和健康发展。

  2、作为国内首家登陆纳斯达克的二手车电商平台,优信一直秉承数据透明公开的理念。在招股说明书中,我们对于2016年和2017年的成交量,都有明确而具体的说明:

  2016年,优信集团总成交量37.8万辆,其中2C业务成交量为13万辆、2B业务成交量为24.8万辆。

  2017年,优信集团总成交量63.4万辆,其中2C业务成交量为28.4万辆、2B业务成交量为35万辆。

  3、我们也呼吁某平台,公布第三方权威机构审计的具体成交量数字构成,包括具体的2C业务成交量和2B业务成交量。以便公众和媒体可以更客观、公正地加以对比,并且得出更科学、经得住时间考验的结论。

  4、优信创业七年来,一直以更好地服务消费者、更有效地推动行业长期发展为己任。我们也真诚地呼吁广大同行,共同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一起致力于整个诚信社会的建设。

  优信集团

  2018年11月30日

优信成交量权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