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熊晓鸽:最可惜当年没和马云见面 错失投资阿里

直击|熊晓鸽:最可惜当年没和马云见面 错失投资阿里
2018年11月30日 14:3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1月30日下午消息,财富全球科技论坛今日召开。IDG资本熊晓鸽在对话环节时称,后悔当时没和马云见面,以至于错失掉投资阿里巴巴的机会。

  “我错失掉的最可惜的一个机会是阿里巴巴”,熊晓鸽说,那时他还没有见过马云,“如果那时能和马云见一面就好了。对年轻人来说,这个教训就是能够见到投资者尽可能去见面,还有当时我们基金的规模也非常小”。

  熊晓鸽认为,在过去3年中,中国有3000个风险投资公司,但是中国有13亿人,这个数字比美国多了6倍,其根本原因在于中国政府鼓励企业家精神,创造新的就业机会,很多本地孵化器、政府指导基金借此建立,“但他们需要有更好的战略,需要更多的聚焦战略,有更多有经验的公司特别是基金帮助他们扩大规模,这是挑战之一”。

  熊晓鸽说,未来很大的机会是由AI和5G进行连接,因为5G技术会改变医疗领域服务的提供方式。此外,他还对区块链很感兴趣,并投资了一些区块链公司,“因为区块链技术会带来很大的影响,这是颠覆式的技术,会对于我们熟悉的这些行业产生很大的改变”。(韩大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