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发布机器学习芯片 英伟达、英特尔丢了大客户

亚马逊发布机器学习芯片 英伟达、英特尔丢了大客户
2018年11月29日 08:0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早间消息,亚马逊周三发布一款机器学习芯片,进军英特尔和英伟达所在的市场,希望借此提升未来几年的盈利能力。

  亚马逊是英特尔和英伟达的最大买家,后两家公司的芯片对亚马逊的AWS云计算业务形成帮助。但亚马逊现在开始设计自己的芯片。

  这款名为Inferentia的芯片将对研究人员所谓的推断过程提供帮助。例如,可以扫描输入音频,并将其转换成基于文本的请求。

  亚马逊芯片并没有直接威胁英特尔和英伟达的业务,因为该公司不会对外销售芯片。但亚马逊对外出售的云计算服务明年开始将采用自家芯片。倘若该公司依赖自主设计的芯片,就会令英伟达和英特尔损失一个大客户。

  英特尔的处理器目前在机器学习推断市场占据主导,晨星分析师预计该市场到2021年的规模将达到118亿美元。今年9月,英伟达也推出了自己的推断芯片,与英特尔展开竞争。

  除了机器学习芯片外,亚马逊还在周一针对其云计算部门发布了一款名为Graviton的处理器芯片。该芯片采用ARM的技术。这种架构目前应用于智能手机,但已经有多家公司试图将其应用于数据中心,这有可能对英特尔的市场主导地位构成挑战。

  亚马逊并非唯一一家自主设计芯片的云计算厂商。谷歌云计算部门也在2016年披露了一款与英伟达竞争的人工智能芯片。

  定制芯片的设计和制造成本更高,分析师也指出这类投资会推升大型科技公司的研发开支。

  谷歌云计算部门高管曾经表示,客户对谷歌TPU定制芯片的需求很旺盛。但这款芯片的使用成本很高,而且需要对软件进行定制。谷歌云计算业务针对TPU芯片收取每小时8美元的使用费,而英伟达芯片仅为每小时2.48美元。(书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