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豹移动回应:关于Kochava不实指控的深度技术解读

猎豹移动回应:关于Kochava不实指控的深度技术解读
2018年11月29日 03:49 新浪科技

  相关新闻:

  直击|猎豹移动被指广告欺诈股价跌32% 回应称将起诉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凌晨消息,猎豹移动针对涉嫌“广告欺诈”事件再次发布回应,否认了广告监测平台Kochava此前关于猎豹移动7款应用涉嫌广告欺诈的指控,并从技术角度对Kochava此前所发布的信息进行深度解读。

  猎豹移动主要从以下五个方面进行了回应:

  1、Kochava指控猎豹移动App进行了Click Injection,但事实是猎豹移动App无论是否存在该手机里,疑似Click Injection的行为依然会发生,与猎豹App无关;

  2、Kochava指控猎豹移动拥有和开发了猎豹App内嵌的所有广告SDK。但实际情况是猎豹移动97%的海外工具广告收入都来自于第三方广告SDK,这些第三方广告SDK都由全球主流的广告平台所拥有,并广泛使用于全球主流App中,与猎豹移动无关;

  3、Kochava 在公开媒体报道中刻意夸大猎豹移动与Kika的关系,意图误导猎豹是kika是重大影响方,与事实不符;

  4、Kochava公开侮辱一家公众公司并造成严重伤害。猎豹移动保留采取进一步法律行动的权利;

  5、猎豹移动对合作的第三方广告SDK进行了调查,对视频中提及的Batmobi,Duapps进行了移除。

  据悉,猎豹移动7款应用被指广告欺诈。猎豹移动昨日回应称,由于广告监测平台Kochava向公开媒体提供了有关猎豹移动广告系统的不实信息及判断,造成猎豹移动股价剧烈波动及恶劣影响,决定对Kochava予以起诉。

  以下为猎豹移动回应Kochava不实指控的深度技术解读全文:

  11 月 27 日,我们声明将对 Kochava 提起诉讼,因为 Kochava 向公开媒体提供了有关猎豹移动广告系统的不实信息及判断。此行为造成猎豹移动股价剧烈波动及一系列恶劣影响。我们认为,Kochava 的行为不公正,不专业且毫无原则。

  1、Kochava指控猎豹移动App进行了Click Injection,但事实是猎豹移动App无论是否存在该手机里,疑似Click Injection的行为依然会发生,与猎豹App无关。

  Kochava在公开媒体沟通中表示:

  "The explanation provided by Cheetah refers to SDKs meant for ad delivery in-App. The fraud detailed in our research and the related article does not look at in-App ad delivery from the apps in question, but instead the syndication of fraudulent signals taking place on the device when the apps are present,"(猎豹移动对此的借口是App内嵌入的广告SDK。在我们的研究和相关报道中,我们曾详细指出我们声明的广告欺诈行为是指App里并没有展示出内置广告,而只要手机里存在这个App,欺诈行为就发生了。)

  Kochava 得出以上结论,源于其在手机模拟环境里做的测试。但是我们发现,该测试方法本身就存在问题。通过公开媒体,我们收到7 段 Kochava 提供的测试视频,经过对视频的分析,我们发现实际情况是:

  视频中,Kochava首先打开了猎豹移动的工具App,但模拟的手机系统中还有大量默认打开的其他 App及广告 SDK(例如:appcoachs, webeye),这些 App 和广告SDK与猎豹移动的工具App毫无关系。当一个新的App下载后,appcoachs, webeye 向Kochava上报了数据。而appcoachs, webeye既没有安装在猎豹工具里面,也和猎豹移动无任何关系。

(图为CM Security 在测试环境中被打开)(图为CM Security 在测试环境中被打开)
(图为appcoachs向Kochava上报数据)(图为appcoachs向Kochava上报数据)
(图为 webeye 向Kochava上报数据)(图为 webeye 向Kochava上报数据)

  实际上,在该手机环境中,即使卸载猎豹移动的所有App,这些上报行为仍然会产生。但是Kochava在手机模拟环境中通过刻意先打开猎豹工具 App,误导用户以为第三方广告 SDK 的上报与猎豹工具有关。并在公开媒体上表示,

  “ Kochava found that the Cheetah and kika apps tracked when users downloaded new apps and used this data to inappropriately claim credit for having caused the download.”( “Kochava发现,猎豹和kika 的 App 会追踪用户下载新App的时间,并利用这些数据宣称是它们促使用户下载了新的App。”)

  针对以上事实陈述, Kochava 的指控是不公正不专业的。

  2、Kochava指控猎豹移动拥有和开发了猎豹App内嵌的所有广告SDK。但实际情况是猎豹移动97%的海外工具广告收入都来自于第三方广告SDK,这些第三方广告SDK都由全球主流的广告平台所拥有,并广泛使用于全球主流App中,与猎豹移动无关。

  Kochava 对公开媒体表示:猎豹移动App 中的广告SDK 进行了Click Injection行为。

  SDK involved in the suspect activity is actually owned and developed by Cheetah, not by third parties, according to Kochava.(根据 Kochava的数据,参与可疑活动的SDK实际上正是由猎豹移动所有并开发的,而不是第三方。)

  他们的视频显示,当新的App 被安装后,猎豹移动App 中的 广告SDK 会发生归因上报的行为。在猎豹移动App中的第三方广告SDK( batmobi, duapps、altmob等) 向kochava进行了数据上报,Kochava根据他们上报的数据将决策归因。

(图为duapps、altmob 向kochava上报数据)(图为duapps、altmob 向kochava上报数据)
(图为batmobi 向kochava上报数据)(图为batmobi 向kochava上报数据)

  猎豹移动与全球市场上所有的主流广告平台进行合作。 每个广告平台通过它们各自嵌入在猎豹移动App上的广告SDK提供广告、并由它们最终选择展现哪些广告。这些广告SDK和第三方归因平台共同决定这些App的安装归因。猎豹移动的App没有参与这个过程。

(图为广告平台生态的原理图)(图为广告平台生态的原理图)

  Kochava本身是一家广告归因公司,通过统计第三方广告SDK的归因获取商业收益。在明知道第三方 广告SDK的归因上报与独立App无关的情况下,不惜编纂视频误导媒体对猎豹移动进行不实指控。

  3、Kochava 在公开媒体报道中刻意夸大猎豹移动与Kika的关系,意图误导猎豹是kika是重大影响方。这与事实完全不符。

  Kochava对公开媒体表述:

  The other App is owned by Kika Tech, a Chinese company now headquartered in Silicon Valley that received a significant investment from Cheetah in 2016.(另外一款App属于Kika Tech公司,这家总部位于硅谷的公司在2016年曾获得猎豹移动的大笔投资)

  此信息实属误导。猎豹移动一共投资了超过 80 家公司,Kika 只是其中之一。猎豹移动在Kika占据不到 5% 的股份,在股东列表中未进入前三位,无董事席位。猎豹移动既不参与Kika的经营管理,也与Kika 无任何商业合作。

  4、Kochava公开侮辱一家公众公司并造成严重伤害。我们保留采取进一步法律行动的权利。

  Kochava对公开媒体表示:

  “This is theft — no other way to say it,” Grant Simmons, the head of client analytics for Kochava, told BuzzFeed News.(Kochava的客户分析主管Grant Simmons表示:“毋庸置疑,这是盗窃的行为。”)

  以上言论攻击是毫无底线的。

  我们是一家信誉良好的全球化移动App开发商,和业内一流公司都有良好合作。2018Q3财报中显示,猎豹移动当季海外工具广告收入中70.31%来自于Google和Facebook的 广告SDK,26.06%来自于其它全球主流广告平台提供的第三方广告SDK,而这些广告SDK被大量用于全球主流App中。

  猎豹移动立足于长期稳健发展,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营造健康的发展模式是我们的不懈追求。同时,公司也会一如既往确保所有操作符合GP政策、GDPR法规及其他相关法律法规。

  印度广告代理商Moca Technology(先人掌信息科技)创始人兼CEO-Gaia表示:“猎豹移动是中国应用企业出海的先行者、创新者和标杆,致力于用户体验和广告体验上的不断尝试、创新、优化与平衡,对广告内容和展示方式把控严格,遵循各项行业标准。在与猎豹移动的多年合作中,猎豹移动始终坚持用户为先、客户为先的原则,对合作伙伴透明、诚恳和公平,是一家值得尊重、值得长期合作的优秀企业。”

  5、猎豹移动对合作的第三方广告SDK进行了调查,对视频中提及的Batmobi,Duapps进行了移除。

  事件发生以来,猎豹移动联合第三方安全公司Threat Hunter进行了彻夜排查,检查了视频中提及的Batmobi,Duapps等有归因风险的广告SDK。为安全起见,我们已在最新版本里进行了移除。并且我们将继续更深入的技术分析,一经查实,立即终止合作关系。

  Kochava在广告市场中占据很小的市场份额。2016年,Kochava曾在多个公共场合表明猎豹移动与其的合作关系,意图彰显其专业性,并寻求与猎豹移动进一步合作。2016 年 9 月,猎豹移动终止了与其合作。

  尽管Kochava对我们有不实指控,但是此次事件的发生也提醒我们要更加重视广告主利益,维护行业的健康发展。作为全球领先的移动APP开发商,猎豹移动再次承诺,我们要承担起更大的责任,更深入的检测广告SDK的相关机制。我们将进一步加强自查和对合作第三方广告SDK的排查,坚决捍卫广告主和用户利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