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应用商店8款App涉广告欺诈 盗走数百万美元收益

谷歌应用商店8款App涉广告欺诈 盗走数百万美元收益
2018年11月27日 21:0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晚间消息,国外媒体报道,应用程序分析公司Kochava日前表示,有8款非常受欢迎的Android应用存在广告欺诈行为,可能窃走了数百万美元的广告收益。

  Kochava称,这8款应用在谷歌Google Play应用商店的总下载量超过20亿次。而且,其中的7款应用来自同一家公司,即中国的猎豹移动

  剩下的一款程序来自于另外一家中国公司Kika Tech,目前其总部位于硅谷,2016年还曾获得猎豹移动的大笔投资。这两家公司表示,其应用程序每月都有超过7亿的活跃用户。

  对于原本就面临着恶意广告和巨额欺诈等问题困扰的数字广告行业,Kochava的这一发现无疑是雪上加霜。上个月曾有报道称,有不法分子模拟数十款Android应用程序中用户的浏览行为,制造虚假流量,以窃取广告商的收益。据谷歌估计,广告公司及其合作伙伴因此而损失近1000万美元。

  Kochava发现的这起广告欺诈案利用了一个基本事实:许多应用程序开发人员需要向合作伙伴支付一笔费用,通常从0.5美元到3美元不等,因为这些合作伙伴帮助开发人员推广其应用。

  Kochava发现,猎豹移动和Kika应用程序追踪用户下载新应用程序的时间,并利用这些数据谎称是自己促使用户下载了新应用程序。猎豹移动和Kika的这种行为被称为“点击泛滥”和“点击注入”,这种做法能确保这些公司即使在应用程序安装过程中没有扮演任何角色,也能获得相应的安装奖励。

  对此,猎豹移动回应称,整合到其应用程序中的第三方软件开发工具包(SDK)应对这种“点击注入”行为负责。

  猎豹移动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通过SDK整合与许多主流广告平台合作。我们通过SDK从这些广告平台获得广告,并显示他们的广告。我们无法控制这些SDK的行为。广告平台和独立仲裁方共同决定应用程序安装的属性,而我们并未参与其中。我们会继续调查此事,如果有任何进一步的消息,我们会及时公布。”

  但据Kochava称,涉及可以活动的SDK事实上由猎豹所有和开发,而不是第三方。

  当前,应用程序安装欺诈问题非常普遍。调研公司eMarketer数据显示,应用程序安装的全球市场规模超过70亿美元。

  营销分析公司AppsFlyer分析了过去12个月里安装的10亿次应用程序,发现其中25%存在欺诈行为,意味着在过去一年里估计有17亿美元广告收益被盗。(李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