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五”成绩出炉 美国“剁手”创纪录

“黑五”成绩出炉 美国“剁手”创纪录
2018年11月26日 00:03 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北京商报

  吃完火鸡,打开电脑,抢购亚马逊等电商的促销商品,一定是大部分美国人11月23日晚间的安排。在这个感恩节,“黑色星期五”折扣促销季如约而至。与年复一年打破记录的中国天猫“双11”一样,美国人民在“剁手”这件事上也屡创新高。跟据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的数据,仅9个小时后,亚马逊销售的商品数量就超过了2017年。

  100多万件玩具、70万件时装、6.43亿美元,这是在“黑色星期五”(以下简称“黑五”)正式拉开帷幕9小时后,亚马逊交出的成绩单。据Adobe Analytics统计,美国“黑五”的整体线上销售额达到了62.2亿美元,同比去年增长了23.6%,创历史新高,其中逾1/5来自智能手机销售额。

  “零售商已大大改善了消费者的移动购物体验,在这个‘黑色星期五’将智能手机访客变成买家的数量比去年多了10%。”Adobe公司数字洞见主管泰勒·施莱尔在统计报告中表示。对于创纪录的增长,Adobe Analytics将部分原因归功于人们购物清单里更多的“大件”商品,包括家用电器和家具。第三代Echo Dot、Fire TV Stick 4K、Fire 7平板电脑等,成为这次被哄抢的目标,躺在亚马逊的最畅销清单里。

  对黑五摩拳擦掌的不只是网络零售商。“黑五”当天5点40分左右,丹佛市居民金布赖恩特带着女儿在一家商店外排队,到6点商店一开门,三人就冲了进去。梅西百货的一位高管23日表示,除了网购买气旺盛,百货开门营业时也涌进了大批顾客,对百货公司来说是一个好兆头,意味着年底购物季拥有“一个很棒的开始”。

  不过,今年的“黑五”有点名不副实,并非只是一个星期五而已。与往年相比,今年各大商家促销的时间早早就开始,持续时间也格外长。以亚马逊为例,今年亚马逊将“黑五”的促销活动延长至10天,从11月16日00:01开始,到11月26日23:59为止,并次提供免费送货服务,且没有最低购买量。在Business Insider网站看来,各大商家今年选择提前开启“黑五”,并拉长战线,是在效仿阿里巴巴的“双11”策略。

  促销心切的商家们,让消费者有些措手不及。截至上周四,在全球最大电视游戏和娱乐软件零售巨头GameStop中,任天堂Switch游戏机和索尼PlayStation 4就已经售罄。根据Business Insider的说法,商品的数量本来就有限,只不过是消费者还没有习惯“黑五”提前到来。

  除了“买不到”,更令美国民众抓狂的,应该是购物网站的“不给力”。21日晚,许多消费者抱怨称沃尔玛网站出现技术问题,随后,GameStop网站也出现了和沃尔玛一样的情况。据美国一家网络优化软件公司的CEO Bob Buffone的说法,产生这种情况的根本原因,可能是各个公司没有足够的基础设施来应对突如其来的巨大流量。

  虽然网站没有宕机,但让亚马逊尴尬的是后院起火。“我们不是机器人”,在英国工会GMB发布的视频中亚马逊欧洲各站员工,用五种语言向CEO杰夫·贝索斯抗议。据了解,在“黑五”当天,在欧洲各地工会联盟的协调下,数千名亚马逊员工参加了此次罢工和抗议活动,以抗议亚马逊配送中心的工作条件太差。

  北京商报记者 陶凤 汤艺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