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邮政局:“双11”当天处理快递4.16亿件

国家邮政局:“双11”当天处理快递4.16亿件
2018年11月23日 19:34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梁辰)11月23日,国家邮政局官网披露一组监测信息显示,11月11日至16日期间,全国邮政、快递企业共处理邮(快)件18.82亿件,同比增长25.8%。

  截至11月21日20时,除边远地区外,主要寄递企业揽收的邮(快)件已妥投18.3亿件,妥投率超过97%。邮政局称,全网基本实现了“全网不瘫痪、重要节点不爆仓”。

  从统计数据看,快递业务量峰值出现在11月11日,当天处理量达到4.16亿件,比去年增长25.68%,是日常处理量的3.2倍,刷新了我国快递最高日处理量的纪录。

  11月13日,进入派件高峰,当日派件总量达到2.5亿件。随后不断提升,11月15日达到2.85亿件并延续到11月17日。

  与此同时,在精准预测和效率提升的基础上,1亿件包裹从商家发货到消费者签收的处理时间从2013年的9天减至2.6天,压缩71%。

  国家邮政局披露,为了迎战旺季,“双11”期间有超过300万从业人员、110架行业自有全货机投入到服务中,转运中心、车辆等能力扩充了20%。高铁运快递的线路突破400条,通达60多个城市。

  同时,国家邮政局利用“错峰发货、均衡推进”机制,协调各家电商平台延长发货时间。

  国家邮政局称,此次“双11”期间,自动分拣机、分拣机器人等智能化设备从一线城市向全国各地延伸,从一级转运中心向二级分拣中心乃至快递网点拓展。数据显示,“中国智造”全自动分拣流水线能够节省40%的人力,提高操作效率超过50%。

  此外,产生跨境进口快件近3300万件,同比增长60%;各寄递企业电子运单使用率进一步提升到95%,可降解胶带和可循环包装袋在部分企业中已经成为标配,纸箱回收试点也初见成效;高铁“复兴号”动车组将每列高铁邮(快)件装载量从500公斤提升到5吨,累计运输邮(快)件超过2万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