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因下线占领区民宿 在以色列面临集体诉讼

Airbnb因下线占领区民宿 在以色列面临集体诉讼
2018年11月23日 02:4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凌晨消息,旅行房屋租赁社区Airbnb周四遭到集体诉讼,被指存在“令人愤慨的歧视”行为,并被要求作出金钱赔偿。此前,Airbnb下架了位于约旦河西岸的以色列占领区的民宿。

  Airbnb本周表示,该公司将下架该占领区的约200个民宿,原因是其听取了有些人的批评意见,这些人“认为企业不应在人们流离失所的土地上营利”。

  来自约旦河西岸Kida定居点的拉比诺维奇(Ma’anit Rabinovich)提供客房出租服务,她通过律师说道,Airbnb此举“代表着特别严重的、无礼的和令人愤慨的歧视”。

  拉比诺维奇要求Airbnb向她个人作出1.5万以色列舍客勒(约合2573美元)的赔偿,而据呈交给耶路撒冷地区法庭(Jerusalem District Court)的相关文件显示,代表其他原告发起的集体诉讼尚未指明索赔金额。

  “原告方声称,该公司的决定实际上是单单针对生活在(约旦河西岸)定居点的以色列公民的,这是严重的、特别令人愤慨的歧视。”拉比诺维奇的代表律师发表声明称。“这是由反对以色列国的组织(其中绝对多数都是反犹太人的)发动的长期战争的一部分内容,尤其以生活在定居点的以色列人为针对目标。”

  想要纳入西岸地区并建立一个独立国家的巴勒斯坦人则对Airbnb此举表示欢迎。多数世界大国都认为以色列在被占领的巴勒斯坦土地上建造定居点违反了国际法,而巴勒斯坦人则表示,企业从中谋利是错误的。

  “Airbnb停止在以色列定居点做生意是朝着正确方向作出的决定,符合国际合法性。”巴勒斯坦解放组织(Palestine Liberation Organization)高级官员优素福(Wasel Abu Youssef)向路透社说道。

  Airbnb的公司代表则尚未就此集体诉讼置评。

  此前,Airbnb全球政策和沟通负责人克里斯·勒哈内(Chris Lehane)在周二向路透社发出的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以色列是个特别的地方,而我们的2.2万多名屋主也都是很特别的人,他们已经接待了数十万以色列游客。”声明还称:“我们理解这是个难以处理的复杂问题,也很重视所有人的观点。”

  Airbnb此次下架民宿之举仅适用于约旦河西岸地区的以色列定居点,并不适用于以色列本身或已被以色列未经国际认可而吞并的东耶路撒冷和戈兰高地(Golan Heights)等领土。十多年前,以色列撤回了另一块巴勒斯坦领土加沙地带(Gaza Strip)的定居者。

  以色列强烈反对国际联合抵制行动,其中包括对上述定居点的抵制,认为这是歧视性的。

  根据2017年通过的一项以色列法律,对于证明了因其居住地而被拒绝提供货物或服务的原告,法庭可判决被告方向其作出现金赔偿。(唐风)

Airbnb集体诉讼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