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为创业者授课 不要轻易去抢别人地盘

马云为创业者授课 不要轻易去抢别人地盘
2018年11月22日 20:06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梁辰)11月22日,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杭州总部为“互联网创业者计划”第四期课程的参与者授课。参与者是来自11个东南亚和南亚国家的38名企业家。

  马云在分享中表示,“公司和人一样,如果想健康就要适量锻炼,定时体检” ,而判断公司是否健康的标准,就是有没有坚持使命和价值观。

  “创业一定会有浮浮沉沉,是否真正享受自己做的事,是否真正相信公司的愿景和价值观,决定了公司能否走的长远。”马云说,“所有公司都面临成长和死亡,要让公司获得更久、更健康,取决于公司的使命,公司想要什么。”

  马云谈论了四个话题:“客户会推动你前行”;面对融资难,要坚守价值观,寻找和你有同样理念,相信你的合作伙伴,做好企业文化建设,否则会毁掉公司;“有一天你还要学会放弃客户”;竞争是生意的同义词。

  “不要害怕,大象踩不死蚂蚁”,“好公司都是在逆境中竞争出来的”,马云说,“要首先喜欢自己做的,不要轻易进入别人地盘,如果要去的话,手上先要有枪”。

  同天下午,马云还参加了2018阿里巴巴校友会(离职员工)见面会。阿里巴巴的一份资料显示,成立十九年以来,阿里离职员工已过十万。

  马云发言称, “当年我们有一个理想,说未来世界500强中,有200个CEO来自于阿里巴巴,现在我要稍微调整一下,未来中国的500个好公司中,有200个CEO来自于阿里巴巴。”

  在活动现场,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表示,“无论汇率如何变化,我们有信心未来的1年多后,完成一万亿美元的目标”。

  据悉,2015年,阿里巴巴曾公布过一个近期目标和远期目标:近期目标是到2020年消费规模达到1万亿美元。远期目标是到2036年服务20亿人,创造1亿就业机会,服务1000万中小企业。

马云授课地盘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