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G辱华事件后续:Instagram没证明被黑先删了爆料帖

D&G辱华事件后续:Instagram没证明被黑先删了爆料帖
2018年11月22日 00:4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 郑峻发自美国硅谷

  D&G的中国大秀取消了,但这起事件并没有结束。D&G创始人兼设计总监斯特法诺·班纳(Stefano Gabbana)到底是账户被黑,还是肆意侮辱中国,或许只有他自己和Instagram平台知道了。这关系到D&G是否会彻底退出中国市场。

  虽然Instagram目前还没有出面证明班纳账号是否存在异常,但却强行删除了爆料班纳歧视侮辱言论的帖子。显然,D&G法务部门已经联系了Instagram采取了行动。

  最早曝光班纳辱华言论的伦敦时尚商学院学生Michaela Phuong Thanh Tranova更新了Instagram,称自己之前曝光班纳辱华言论的帖子已经被Instagram强制删除。Instagram给出的理由是这一内容违反了平台关于仇恨言论的社区规则,如果继续发布会遭到禁言甚至封号处理。

  Tranova此前在Instagram平台上贴出了自己与班纳的聊天对话,才引发了D&G的这场形象危机。聊天截图显示,Tranova就D&G此前的争议广告提醒班纳其中存在种族歧视元素,但令她意外的是,班纳却在回复中肆无忌惮地辱骂中国,称中国是“屎一样的国家”。聊天截图显示,这的确是来自班纳的个人认证账号。在事件已经扩散导致D&G中国大秀取消之后,班纳随后声明自己账号被攻击。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这等于承认了聊天截图属实。

  这段聊天对话传回中国微博平台之后,立刻引发了轩然大波。章子怡、李冰冰、王俊凯等中国演艺明星纷纷宣布抵制D&G大秀活动。而在网友的群情激愤抗议下,D&G发表声明称,D&G的Instagram账号和班纳的个人账号都被盗。班纳在自己Instgram账号上表示,“自己账号被盗,正在联系法律部门采取行动,自己爱中国和中国文化,对所发生的一切感到抱歉。”

  虽然账号被盗是一个常见的开脱理由,但Instagram的确也出现过名人账号被盗的情况。2017年美国女歌手赛琳娜·戈麦斯(Selena Gomez)的账号就曾经被盗,黑客在她账号上恶作剧般发布了戈麦斯前男友贾斯汀·比伯(Justin Bieber)的裸照。但Instagram曾经发表声明,黑客是通过Instagram一个API漏洞获得的登陆权限,证明了戈麦斯账号的确被盗。

  新浪科技此前联系Instagram公关团队,询问班纳账号是否真的被黑。但目前还没有得到Instagram回复。看起来,在Instagram公关团队发表声明之前,他们的社区管理部门已经迅速采取措施。

  此次事件的当事人Tranova则对新浪科技表示,Instagram这样做一点都不酷,她会重新发布班纳辱华的言论截图并粘贴到其他社交平台上去。“世界和中国人民都需要知道真相。美好的中国文化不该被这样嘲讽愚弄。”

  今年56岁的班纳于1985年和自己的同性伴侣杜嘉(Sicilian Dolce) 一道创办了时尚奢侈品牌D&G。福布斯杂志预计,他的个人财富约在15亿美元左右。虽然两人已于2005年结束恋情,但依然在D&G继续合作。不过,这已经不是班纳第一次卷入争议,他们此前就曾经多次因为出言不逊而引发抗议。

  虽然班纳和杜嘉是同性恋,但他们却公开反对同性恋有结婚权利,称婚姻是男女之间的结合。这一立场触怒了LGBT团队在D&G举行抗议。班纳曾经公开辱骂美国女歌手戈麦斯太丑,嘲讽美国女歌手赛勒斯(Miley Cyrus)愚蠢,并在美国时尚界都在抵制川普的时候,公开主动为川普夫人提供设计服饰。在一片争议声中,D&G曾经推出过一款官方T恤“抵制D&G”。

  看起来现在正好可以穿。

D&G辱华Instagram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