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卫报》开专栏控诉亚马逊:我们就是任宰的羔羊

员工《卫报》开专栏控诉亚马逊:我们就是任宰的羔羊
2018年11月21日 23:5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晚间消息,一位匿名的亚马逊员工日前在英国《卫报》上开设专栏,主要内容是关于亚马逊仓库的工作条件和企业文化等。

  这名员工向我们描述了亚马逊内部的一个“倒金字塔”图表,该图表显示了不同人群对亚马逊的重要程度。位于最顶端的是消费者,他们是最重要的。紧接着是仓库员工,而最下面是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

  该员工称:“贝索斯认为自己是公司里最不重要的人,公司重视的是消费者,并把他们放在首要位置。”

  但是,这位员工就接着说:“在公司工作了几个月之后,大部分仓库工人都发现,管理层并不把我们视为公司成功的重要贡献者。事实上,他们把我们看作是可任意处置的东西(disposable parts)。”

  该员工还称,工人们受伤也是常事。他说,不用多久就会看到,有工人的背部受伤,有箱子掉在工人的头上,手腕受伤,以及不停使唤的膝盖。如果工人提出索赔,总是被决绝。对于安全问题的处理,优先级别也总是最低的。

  此外,亚马逊还存在性别、种族主义和年龄歧视。为实现生产率目标,一些经理对待工人就像对待事物一样。虽然公司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已成为全球首富,但工人们的工资却只能勉强度日。

  事实上,早在2015年《纽约时报》就曾对亚马逊糟糕的企业文化和办公环境进行过报道,称亚马逊就是一个臭名昭著的艰难工作场所,其企业文化甚至有些恶毒。但贝索斯随后给予了否认。

  今年4月,英国《太阳报》(The Sun)曾报道称,亚马逊在英国仓库的工作人员非常繁忙,由于距离卫生间较远,工人们甚至要尿在瓶子里。

  此外,美国参议员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今年也一直在Twitter上抨击亚马逊,称其没有向低级别员工支付合理的工资。他还呼吁亚马逊员工填写一份表格,分享他们糟糕的工作经历。

  但亚马逊随后表示:“桑德斯议员从政治角度出发,做出了具有误导性的指控。事实上,我们正投入大量资金和精力来帮助工人提升技能。在我们物流中心工作是什么感觉,没有人比现场的工人们更加了解。”

  最近几年,每到圣诞购物旺季,德国电商工会Ver.di就会组织亚马逊德国物流中心的工人们举行罢工,要求亚马逊提高薪水待遇。(李明)

亚马逊专栏工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