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不会卸任董事长 桑德伯格也不会辞职

扎克伯格:不会卸任董事长 桑德伯格也不会辞职
2018年11月21日 10:5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上午消息,虽然投资者和批评者认为Facebook应该因为最近的丑闻而调整管理层,但该公司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却在周二接受CNN采访时表示,他将会继续担任董事长,而该公司二号人物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也不会离职。

  “雪莉是公司的重要一员,她领导了很多项目,解决了我们面临的很多重大问题。”扎克伯格说,“她10年来一直都是我的重要合作伙伴……我希望我们能够再在一起共事10年。”

  在被问及他本人是否会卸任董事长时,扎克伯格说:“没有这种计划。”

  《纽约时报》上周报道称,Facebook对于俄罗斯通过其平台干预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的相关情况不够透明。该报道还表示,Facebook聘请了一家名叫Definers Public Affairs的公关公司来挖掘竞争对手的负面新闻。该组织甚至被曝鼓励记者挖掘自由派亿万富豪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与反对Facebook的激进分子之间的联系。

  扎克伯格还为其高管团队辩护,并表示他们这一年已经对组织展开了广泛的调整。“如果你看看2018年末的管理团队,会发现跟年初大不相同。”他说,“我们在产品和工程领域全面调整了一些东西。”

  Facebook今年5月经历了重大管理层调整,多名负责热门应用的高管都被撤换,包括WhatsApp和Messenger。该公司还抽调一些顶尖人才从事区块链等新项目的开发。

  扎克伯格当时还任命了营销、合作和沟通等部门的高管。另外,该公司最近还聘请英国前副首相尼克·克莱格(Nick Clegg)负责其国际事务。

  不过,扎克伯格对Facebook仍然拥有绝对掌控权,他通过二元制股票结构控制着该公司的多数投票权。(书聿)

相关专题: Facebook四面楚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