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属互联网新闻服务单位从业者参观中关村创新成果展

京属互联网新闻服务单位从业者参观中关村创新成果展
2018年11月19日 14:28 北青网
11月16日,由北京市网信办开展的2018年属地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网络新闻信息服务和相关业务从业人员第三期培训班赴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参观学习。图为现场。千龙网记者 马文娟摄  11月16日,由北京市网信办开展的2018年属地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网络新闻信息服务和相关业务从业人员第三期培训班赴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参观学习。图为现场。千龙网记者 马文娟摄

  千龙网北京11月17日讯(记者 马文娟)“这里呈现的人工智能芯片、人脸识别技术、液态金属3D打印、神经外科手术机器人、共轴反桨无人直升机等等,都是来自中关村示范区170家企业的最新创新成果。”11月16日,由北京市网信办开展的2018年属地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网络新闻信息服务和相关业务从业人员第三期培训班赴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参观学习,与前沿科技成果亲密接触。

  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成果展展览面积一万平方米,共设置中关村创新发展历程、科技体制改革试验田、创新创业生态、创新成果、未来展望等展区。其中,创新成果展区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生物与健康、节能环保与新能源、智能交通与智能装备、文化科技、军民融合以及企业风采等板块。

  现场展出的多项成果可供交互体验。旷视科技推出的世界开发者数量最多的人脸识别开放平台Face++,可以精确实现人流分析、轨迹跟踪和行为分析等功能,站在镜头前,每位学员的性别、大致年龄能够直观反映在屏幕上;京东展区内,智能设备可通过人脸识别技术“判断”消费者的属性并推荐商品……

  此外,中科寒武纪研发的全球首款商用的深度学习专用处理器,已成功应用于多款手机;芯视界公司全球首创的量子点光谱芯片及智能终端,实现了光谱仪的传感器化;柏惠维康推出国内首款神经外科手术机器人,能够实现神经外科手术的精准定位,定位精度达到1毫米;精雕科技自主知识产权的五轴全闭环高精密雕刻机,切削精度可达1微米,可实现在鸡蛋壳上雕刻……340项具有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的成果,引起学员们的赞叹。

  互联网行业的发展与科技创新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作为从业人员,学员们表示,这些创新成果展示不仅“好看”“好玩”,更“好用”,在本职工作中也要建立敏锐的创新意识,提供更有效、更优质的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

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成果展展出了中关村示范区的170家企业的约340项创新成果。千龙网记者 马文娟摄  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成果展展出了中关村示范区的170家企业的约340项创新成果。千龙网记者 马文娟摄
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成果展展区内部。千龙网记者 马文娟摄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成果展展区内部。千龙网记者 马文娟摄
旷视科技推出的世界开发者数量最多的人脸识别开放平台Face++,可以精确实现人流分析、轨迹跟踪和行为分析等功能。千龙网记者 马文娟摄  旷视科技推出的世界开发者数量最多的人脸识别开放平台Face++,可以精确实现人流分析、轨迹跟踪和行为分析等功能。千龙网记者 马文娟摄
培训班学员体验展区互动项目。千龙网记者 马文娟摄培训班学员体验展区互动项目。千龙网记者 马文娟摄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