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加大电动车领域投入

大众加大电动车领域投入
2018年11月19日 02:25 新浪科技综合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本报实习记者 周璐璐  

  据媒体18日报道,全球汽车公司巨头大众集团宣布将斥资约500亿美元用于建设新工厂、电动汽车、自动驾驶和移动服务。这笔资金将在2019年至2023年之间的4年里投入使用,约占该公司分配给这4年期间的总支出的三分之一。大众集团还表示,希望其汽车部门从2020年起将资本支出占收入的比例降至6%。

  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表示,大众集团的战略目标之一是加快创新步伐,将投资重点放在未来的移动领域。

  迪斯表示,由于规模经济,他预计大众将成为最赚钱的电动汽车制造商。大众集团表示,希望通过将电气化战略重点放在德国国内,同时将一些传统发动机推向东欧的多品牌工厂,从而提高生产率。据报道,位于埃姆登和汉诺威的德国工厂将被改造成生产电动汽车,而大众帕萨特系列汽车将在捷克共和国生产。同时,将在东欧为一些斯柯达和西亚特的汽车建造一个新工厂。

  除投资计划外,大众集团透露,与福特的合作谈判正取得积极进展,联合开发和生产一系列轻型商用车是合作的核心,双方在产品和区域上都有很好的互补。

迪斯大众工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