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刊登张磊署名文章:专注价值投资

《人民日报》刊登张磊署名文章:专注价值投资
2018年11月15日 20:30 新浪科技-自媒体综合

  导读:“产业互联网时代,价值投资大有可为”,在刚刚结束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高瓴资本创始人张磊提出了这样的观点。

  来源:高瓴资本微信公众号

  今日出版的《人民日报》在其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业界领军者乌镇畅谈”专题报道中,刊发了张磊《专注价值投资,催化产业互联》的署名文章。在这篇文章中,张磊从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实体企业与科技企业融合创新、培养新时代科技精英和跨界人才三个角度出发,深入阐述了价值投资在产业互联网时代的融合创新媒介作用。张磊表示,产业互联网是一个不断发生化学反应的过程,价值投资能够作为技术创新和实体经济之间的融合媒介,成为激发新动能、创造新价值的催化剂。

  如果说消费互联网时代的关键词是连接,那么产业互联网的关键就是融合。消费互联网创新更多是物理变化,产业互联网则是一个不断发生化学反应的过程,强调以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终端重构实体经济产业链,实现产业升级。产业互联网发展路径的跨界、融合、重构的特性,决定了价值投资有望作为技术创新和实体经济之间的融合媒介,不仅成为弥合数字鸿沟的建设力量,也成为激发新动能、创造新价值的催化剂。

  首先,价值投资是数字基础设施的重要建设力量。传统产业原有基础设施的数字化改造,需要巨大的资本投入,除了依靠政府政策引导和公共投入,也急需秉持长期投资理念的社会资本的积极参与,让更多行业受益于技术创新。

  其次,价值投资是实体经济与科技企业融合创新媒介。实体经济有迫切的转型升级需求,而科技企业又急需技术创新落地场景。要在尊重实体行业规律基础上,探索通过技术创新优化成本效率结构的现实路径。

  最后,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最能动的因素依然是人。我们既需要埋头于基础技术突破的科技精英,也需要既懂技术又懂产业需求的跨界人才。人才教育投入永无止境,是永远不需要退出的投资。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